高职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荣获第四名!
日期:2018-04-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4

恭喜我系段渊同学在2017年11月9日结束的“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中取得了东北区第四名(三等奖)!

“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主办的安全竞技比赛,目的是普及和培养中高级安全运维人才。全部赛事均线上进行,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安全理论部分主要考察信息安全法律法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风险管理、安全工程、应急响应、灾难备份与恢复、物理安全、信息安全标准、信息安全模型、密码技术、网络与通信安全基础、网络安全应用、操作系统安全、Web与数据库安全管理、恶意代码防护、安全编程、安全攻防等。动手实践部分采取CTF(Capture The Flag)竞赛模式。

以团队为单位参加,主要考察操作系统和网站应用服务器安全、网站多种语言源代码阅读分析(特别是PHP和JAVA)、数据库管理和SQL语句、Web漏洞挖掘和利用(SQL注入和XSS等)、信息搜集能力、编程能力考察、移动应用安全、计算机取证技术和文件恢复、网络基础以及对网络流量的分析能力。

软件技术17105班段渊同学,很好的诠释了“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一次又一次的为我系增添荣誉。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