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青年榜样,砥砺奋进勇担当!
日期:2019-10-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1

青年身边榜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基层一线典型的同伴引领作用,树立青年看得见、摸得着、学得来的身边榜样,团市委在大连市“青年身边榜样”采集库推报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第四届大连“俊”青年选树活动。

山可以很高,

但高不过勇于攀登的信念;

路可以很长,

但长不过不停迈动的脚步。

有这样一些人,

他们在漫漫岁月里,

奋力拼搏、放飞梦想,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

执着与坚持,

让励志青春绚烂绽放。

今天,小编为你讲述,

三名高职学子荣获,

第四届大连“俊”青年的故事,

他们是高职人的骄傲,

也是大连人的榜样。

大连市“俊青年”获奖者

鲍春如

个人简介:

鲍春如

1999年5月出生

计算机17102班副班长

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

所获荣誉:

校优秀学生干部

校十佳社会实践之星

辽宁省优秀实践个人

大连市利他类“俊”青年榜样

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

“全国大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竞赛”获非遗传承志愿者荣誉称号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辽宁省 银奖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奖赛 辽宁省 三等奖

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思想积极向上,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衷于公益活动,用热情带动了周围同学的志愿服务意识。2017年至今,先后参与“大连市精协爱纳蓝色地铁行动”、“大连市残联社会融入项目”、“探索大学生的IT精准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十余次。

她曾率领团队前往贵州省毕节市,完成精准扶贫实践项目,并荣获辽宁省优秀实践团称号。在残疾人面前她用行动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在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面前,她用实践让他们感受知识的力量;孤独症儿童面前,她用温情的话语帮助他们敞开心扉……她肩负起了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用行动将新时代大学生的积极形象诠释得淋漓尽致。

个人分享:

当代大学生肩负起了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而我们的高职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志愿服务平台。积极参与到各种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可以感受到各种不一样的温暖,能够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够用自己的行动帮助更多的人,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我们能够在奉献中收获成长,在实践中实现自身的个人价值,增强我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愿我们大家都可以积极参与到实践中去,用心照亮世间所有黑暗角落!

个人简介:

刘宏博

1997年4月出生

软件17101班班长

第二届团委学生会主席

所获荣誉:

大连市利他类“俊”青年榜样

SOVO卓越教学管理合伙人

第十届蓝桥杯辽宁赛区java软件开发大学C组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竞赛”获非遗传承志愿者荣誉称号

他思想积极向上,一腔热血,投身于公益。2017年入学以来,他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将21世纪新青年的奉献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他曾多次参加大连市爱纳自闭症儿童保护协会的志愿服务、大连市精协孤独症障碍者家庭亲子运动会活动、大连市残联的“社会融入项目”、刚义儿童村志愿服务活动、大连市马拉松志愿者等,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陪伴星儿”、“宣传倡导”等荣誉称号。同时在学校的各类活动中都会有他无私奉献的身影。

他在2018年暑期参加了“东软之光”赴贵州扶贫社会实践项目,在贵州当地开展了IT技术精准扶贫。他对志愿服务的坚持不懈带动了身边人对志愿服务的热情。他用行动肩负起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体现出当代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时代楷模形象。

个人分享:

非常荣幸被评为第四届大连“俊”青年,本次获奖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与信任,更离不开组织对我的培养,在此我要真诚感谢所有的老师,和一直陪伴我的同学们。通过这次的活动,我认识了更多优秀的人,发现榜样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是摸得着,学得来的,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满满的正能量,都有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

既然是花,我就要开放;既然是树,就要长成栋梁;既然是石头,我就要铺成大路;那么,既然我是当代青年大学生,那么我就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帮助他人升华自己的同时,我也学会了如何热爱生活、热爱他人、热爱自己,真正起到榜样的作用。我会坚持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尝试,突破自己,用更多的行动去温暖身边人,成为“俊”青年。

谷宗原

个人简介:

谷宗原

1999年5月出生

网络17103班班长

第二届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所获荣誉:

优秀团员

优秀班级干部

优秀助理辅导员

Sovo卓越教学管理合伙人

大连市利他类“俊”青年榜样

在“科协杯”大连市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 银奖

2017年开始了他大学的征途,努力学习,积极乐观。在校期间参与了无偿献血、大连市爱纳自闭症儿童保护协会的志愿服务、大连市精协孤独症障碍者家庭亲子运动会活动、走进刚义儿童村、积极带动大家参加99公益捐款活动,国际马拉松等志愿活动,在2018年7月随“东软之光”社会实践团赴贵州扶贫社会实践项目,在贵州当地进行了精准扶贫,为那些贫困的家庭送去米面油和来自我们的“温暖”。

个人分享:

高考毕业之后,我失落了三个月,直到开学,当时我的助导在选班级负责人,从那一刻起,我才意识到我应该做出些改变。我决定改变自己,从头到脚,从来没有做过干部的我,自荐做了班长,我努力尝试着一切我没做过的事,每一件我都尽力做到最好,我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帮助孤独症儿童,帮助残联,参加马拉松志愿等等,并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还参加了“东软之光”社会实践活动,在当地展开了IT精准扶贫项目。努力学习知识,我的成绩虽然不是第一,但我也总是名列前茅,扶墙可以,服输不行!

我曾经在17年十佳歌手比赛赛中获得了系内第三名的成绩,在18年秋我十分自豪的成为了我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我用我的行动证明着,只要努力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我很荣幸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当然我也不会辜负它,无论在今后的生活或者学习中我都要接着努力下去,只有战胜了自己,才有能力战胜其他人。我愿用我在我美好的青春时光,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我的青春更有价值!

精彩的人生,

必定由汗水和泪水浇筑而成,

高职学院作为学校唯一

有学生获奖“俊青年”的学院,

我们有理由相信:

即使起点的天平有所倾斜,

我们用力跳也能触摸到星空,

愿每个在梦想路上奋斗的你,

最后都能收获生活馈赠的美丽。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