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 || 微活动系列之“关爱星星之子”公益微党日活动篇
日期:2020-03-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3

庚子年初,疫情来势汹汹,出门成了奢望,相见成了渴望。在居家防疫期间,为关爱特殊儿童,传递社会关怀,我院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动”志愿精神,积极推出“微党校”系列活动之“关爱星星之子”主题微党日活动,于线上微信群进行“陪伴星星的孩子”志愿活动,让同学们投入到线上志愿活动中。即使“与世隔离”,但我院学子依然有一颗奉献社会的爱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者们怀揣着的雷锋精神,通过网络来陪伴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去关爱这些星星的孩子,去陪伴他们度过这一特殊时期,让孩子们平安快乐地成长。

关爱“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儿童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自闭症儿童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在居家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虽然物理上的空间阻隔了大家的相聚,但是高职人浓浓的爱意并没有因此而阻碍。我院举办“关爱星星之子”主题线上微活动,以文字的形式,与孩子聊天分享生活,传递温暖,用关心和爱护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

与爱同行,传递温暖

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心连心,虽然不能前往一线抗疫,但也并未停止做爱心公益的脚步,通过“爱纳线上活动营”活动,看到了星儿在家中的一面,他们特别的热爱生活、纯真、善良,每一天过的比我们更充实、更有意义,我们相互分享生活,看到星儿妈妈的反馈,特别感动,能够带给他们快乐、留下共同的美好回忆是再快乐不过的事情,我们会成为永远的好朋友,我也会继续传递爱心。“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一定要做一些什么,我们一定要勇往直前,扛起重担,彰显青春力量。

—by 白佳玉

从开始加入“关爱星星之子,见字如面”志愿者活动开始的的期待,期待和我结伴的小伙伴到底什么样子,担心他会不会情绪不稳定,担心会不会不爱和我交流,直到十几天的交流下来,我发现他们真的很好,我的小伙伴亮点长得帅。画画也好看,唱歌也很好听,他也经常帮妈妈做家务,这些都是我应该向他学习的,我做的不如亮点,十几天的相处,让我觉得我多了一个朋友,也让我的人生中多了一件值得回忆而且有意义的事。看见疫情期间在一线奋斗的医生们,不畏艰险,冲在前锋,舍生忘死,为国家做贡献,让我也禁不住想做些什么,希望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树立新时代中国青年群像。所以积极参加了这个志愿者活动。我希望能够做一个勇于奉献,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这样才能够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

—by 常超月

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我们通过爱纳和学校的志愿活动,遇到了这群不普通的人。刚踏入活动营的时候,心里是很激动的,我想我能交到不一样的朋友。直到活动开始这段时间,其实我很恐慌,没有交流的经验,我怕没有共同话题,怕说错话,每天睡觉前都要问手机助手好几遍:怎样和“心青年”沟通?但是接触后感觉,其实就当做普通朋友那样交流也是别样的风味。我们年龄相仿,但是我在他们身上看到很多我坚持不到的:每天帮家长做家务,写字帖和日记,坚持读课文,做运动,练琴。我们一起分享喜欢的音乐,表演的视频,和自己的生活。和玺霖还有玺霖妈妈聊天都很开心,我们有很多共同话题。我的感触很深,他们是天选的孩子,有别人做不到的坚持和内敛。我们友谊的道路不仅仅局限于此,等疫情结束,我们相约大连。

—by 孔祥欣

通过这几天的线上志愿者活动 我收获了很多 很感谢有这次机会可以和他们接触 这里的他们每个人都好善良 好可爱 其实感觉并不是我的存在给他带来了多大的鼓励 反而是他让我懂得了更多 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机会参加志愿者的活动 希望善良的每一个你们都快乐健康。

—by 兰婷婷

在第一期的爱纳志愿活动中我认识到了许多的新好朋友,在与他们交往时让我学会了坚强和勇敢。其中我的结伴对象顺顺,他是一个开朗,天真的小孩儿,在相处的十天里他活泼开朗的性格一次一次的感动着我!他每天都会学习很多的乐器和运动,学好之后每天晚上都会说姐姐我教你吧!从这一事情上我在他身上学到最多的是坚强。活动时间虽短,但我们的友谊长存。这次活动之后我会一直和这些小天使们在一起,做他们最好的朋友!在生活中我还会近我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更多像他们一样的天使。

—by 李博娜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导致我们只能在家通过网课来学习。本来以为生活只会这样一直平庸的过下去,但是在前几天,我们学院举办了爱纳志愿者活动,线上陪孤僻症患者聊天,开导他们。我抱着试试的态度,报名了这次活动。因为是一对一配对进行聊天,然而我匹配到的却是一个大哥哥。但是在后来的接触中我发现,他根本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以交流,反而和他聊天非常轻松,毫无压力,我们每天互相分享自己的生活,他每天的生活都十分有规律,甚至连我都自愧不如。虽然只是短短几天,但是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他们能早日康复,加油!

—by 刘峻昊

近期,参加大连市爱纳组织的“关爱星星之子,见字如面”的主题活动。十天的深入交谈让我对他们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人们常常用“折翼的天使”来形容这样一群孩子,果不其然,他们可爱、纯真而又善良。爱纳的工作人员全心全意的带领他们成长让我很是感动,我也将不忘初心,继续用自己的力量关爱“星星之子”。

—by 郝志博

刚开始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了“关爱星星之子,见字如面”志愿者活动。活动还没开始的时候,我有很多的顾虑,我在想我的小伙伴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们之间的沟通会不会出现问题等等。直到配对成功,我才彻底的打消了这些顾虑。我的伙伴是一个乐观的孩子,会做饭,会唱歌,样样不比别人差。我这才明白,心青年们也是和我们一样的人啊,只不过他们是把自己封闭在了一个自我的世界里。通过十天的活动我明白了我们要做的不是疏远他们,而是要关爱他们,陪他们谈话唠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我们对心青年们的关爱。也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社会做出一些贡献。

—by 宋先盛

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加入这个团体我感到很荣幸,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也收获了几个朋友。他们每一个人都像是一个非常纯粹的孩子,我知道我不可能总是陪着他们,但是在有限的时间里能给他们带来快乐,带来新的知识,我已经觉得很幸运了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份爱,是一种对弱势群体的一种无名的爱。“关心弱势群体”这不仅仅是我作为志愿者的身份才说的话, 更是作为新一代青年应该担起的责任我相信凭着这心中的一份爱的种子,从我做起,从青年人做起,我们可以让自己,让别人看到中国青年的本领和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会继续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尽己所能让爱与快乐传播下去,做一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by 杨畅

…END…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温暖和陪伴,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慰藉。陪伴星星的孩子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用光和热点亮他们,用热情暖化他们,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希望我们的陪伴可以让孩子们更加开心快乐。让我们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为他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愿他们能够早日重返校园,愿疫情早日结束,待春暖花开之时,迎接阳光,迎接充满希望的未来。他们需要我,需要你,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点亮星空,你我同行!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