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 ‖ 微学习之做堪当大任的中国青年
日期:2020-04-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2

庚子年春,国内疫情余波渐渐散去,虽然大学复课还需等待,但红色党性教育刻不容缓。疫情期间,为引领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有信仰的当代青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职学院党总支,创新党建新形势,开展微党校系列活动之微学习,对拟确立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题为做堪当大任的中国青年的主题党课培训。

4月3日,高职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吉亚老师利用钉钉平台为2019级拟确立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第一次党课培训。党课中孙老师用战“疫”党员榜样告诉我们为什么要入党,并解释说明端正入党动机对于入党积极分子和共产党员的重要性。紧接着孙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历、初心使命以及宗旨,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

此次主题党课孙老师还以马克思、毛泽东、习近平、雷锋等党内青年榜样为大家举例说明了青年责任担当的内涵与时代意义。这些功勋人物的事迹时刻提醒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共产党员应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的精神:

党课并不仅仅只关注理论学习,而是要指导大家将“我未来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付诸实践。值此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医护人员中的党员先锋们在抗疫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时刻冲在抗疫一线,不畏困难,把个人利益放在身后,发挥自己的最大价值,来拯救这个当时被阴霾所笼罩着的国度。他们闪耀出的光芒照射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留下了我们一道道“逆行者”的背影!他们,值得我们尊敬!

主题党课学习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与孙老师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他们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奉献与坚持的价值观的体现,要树立远大的政治理想,为实现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是一场接力跑。

广大青年在防”疫“战中,

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只有我们青年一代,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才会有前途,

民族才会有希望。

愿我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用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