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 || 微引领之卓越领导者邓小平
日期:2020-05-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1

微党校之微引领

为了推进党组织建设,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创新党课教育形式,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在全体同学中开展了“微党校”活动。通过“微党校”,使同学们人人上党课,在教学的过程中,丰富知识,提升素质,锻炼能力,成为党支部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

1982年9月24日,一位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时任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铁娘子”撒切尔夫人此行踌躇满志,她以主权为由自信满满:“有关香港的3个条约,都写在了那里,谁也不能抹掉这个事实。如果中国收回香港,必定会对香港造成极大的影响。”这位我国领导人平静并坚决的说:“关于主权问题,中国对此表示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坦率地讲,主权问题不是一个可以讨论的问题。香港是中国的领土,如果中国在1997年还不把香港收回,任何一个中国领导人也不能向中国人民交代。”1997年7月1日0时0分0秒,在香港的会议展览中心响起了令全世界都能听到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重新飘舞在香港上空,而这故事中的国家领导人,正是邓小平。

邓小平,原名邓先圣,1904年8月22日出生在四川省广安县的一个村庄,是中国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以及外交家。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先后担任党和军队的许多重要领导职务,为党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的实施、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建立了赫赫功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

邓小平从小敏而好学,为人更是不缺侠义救世之气。他幼时是家中的长子,其父亲邓绍昌望子成龙,对邓小平十分的严格。某次邓小平因生病耽误了几天功课而考了第二名,就受到了邓绍昌的责打。还有一次,张绍昌发现家中丢失了五块大洋,在当时的五块大洋可以足足购买五百斤的稻谷,在张绍昌十分着急的时候,邓小平主动站了出来,承认是其“偷拿”了家里的钱,坦然的接受了父亲的责打惩罚。事后张绍昌困惑不解,邓小平平时勤劳节俭,这次怎么“偷拿”了这么多钱?后经了解,原来邓小平是拿这笔钱从洋教堂里买来西药,救治了班级同学奄奄一息且饱受病痛的妹妹。邓绍昌得知后十分欣慰,称赞了儿子的同情心及责任感。也是从那时起,邓小平幼小的心灵里开始朦胧的感觉到外国的也有对中国有用的东西。于是他十六岁那年,告别了故土,奔向法兰西,去寻找救国之道。

要说邓小平青年时代有哪些优良品质,除了勤奋好学和勤俭节约,最值得一提的便是他酷爱读书这一点了。在莫斯科学习期间,他接触到大量的革命理论书籍。邓小平读书时不死记硬背,喜欢将书中的知识活学活用,用书中的知识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享受着在读书过程中带来的乐趣。邓小平更是在家中订阅了许多报纸,时刻关心着中国事、天下事。他的家人总是对他开玩笑说,邓小平是家里的“信息源”,是各种新消息的“发布官。”

邓小平曾经说过:“我荣幸的以中华民族一员的资格成为世界公民,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同学们,我们生活在祖国强盛的幸福的时代,虽不能切身体会那个时代的艰辛,但也应铭记先辈的付出。我们要以祖国为傲,共同努力、风雨兼程,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奉献给党和人民。只有如此才能不负青春、不负你我!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