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 软件技术,“互联网+”时代的先锋引领专业
日期:2020-08-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10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表达能力和创新精神;了解计算机软件相关理论知识,熟悉软件项目开发流程,掌握主流软件开发技术,具有在行业标准下进行软件设计、编码、测试和维护的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软件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近些年来互联网行业发展迅速,尤其是移动互联网领域开辟出了大量的市场空间,从而形成对人才需求量的持续增长。软件技术在现代社会经济生活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在各个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信息时代离不开信息处理,靠的是软件技术。

学生在校期间,课余活动丰富。学生大学期间可以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JAVASE编程设计大赛、软件测试大赛等培养专业实践能力的大赛;可以参加省、市创新创业设计大赛;还可以参加走进企业、深入企业等职业能力培养的社会实践活动、关爱孤独症儿童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素质教育项目和活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实现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

 

简单地说,软件技术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软件开发的需求调查、编码、测试、维护、营销售后服务等工作,可以满足税务、证券、电子商务、中外企业等部门软件开发类人才的需求,该专业毕业的学生拥有庞大的就业市场,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