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日期:2020-11-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0

法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宪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因法矗立

宪法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的最高行为准则;宪法又是一切团体和组织以及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宪法精神

宪法精神,主要分为四个方面:坚持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精神;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精神;改革开放的精神;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的精神。

宪法精神是宪法中最本质、最权威的要素,是宪法的灵魂。对一个国家来讲,宪法精神就是这个国家的精神;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稳定,是国家稳定的基础。

以法治开辟新时代平安中国建设新境界

法治中国的基本特征

第一,维护以公有制为主体,以国有经济为主导的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法治。

第二,维护以工人阶级为领导、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国体的法治。

第三,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法治。

作为公民的我们要做到

一、学法:我们每一个公民只有学习了法制知识,才能知道什么是合法,什么是违法,学会分辨是非,识别善恶,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二、用法:法制法规无处不在,它像是我们身旁的军人,时刻保护着我们。我们应该合理的运用法律知识来保护我们应该享有的权利和义务。

三、守法:只有懂法守法,才能依法办事,远离犯罪边缘。四、宣传法:公民不仅要主动增强自身法治意识,更应积极投入到法治的宣传工作中去。

法治兴则国家兴

生活在法治国家里,每个公民都要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法治观念,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法维护国家利益,依法规范自身行为。

我们要认真学习宪法,树立宪法意识,自觉遵守宪法,热情宣传宪法,勇于同违反宪法的行为作斗争,维护宪法尊严。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