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培训 || 阳光心理 你我同行
日期:2020-12-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99

心理委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高职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学院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基础作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12月10日组织2020级新生心理委员开展了“阳光心理 你我同行”主题心理健康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2020级素质教师许洁老师作为主讲人,主要分为健康新概念、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要求、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基本能力测试四个部分。

在当代社会处于多变革、快节奏、高信息、强竞争的情况下,我们的竞争面临着极大压力,尤其是当代高校大学生,他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身上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同时自身又面临着升学与就业的双重压力,心理健康对他们来说尤为重要。

培训内容:

许洁老师向各个班级的心理委员介绍了现今大学生面临的心理“难题”——环境适应、角色重整、人际交往、学习方式、交友恋爱、职业选择。并回顾了在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中所学的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健康的含义,树立三个意识(健康意识、开放意识、求助意识),培养五种心理能力(环境适应能力、心理调节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挫折承受能力、心理康复能力)。

接下来,许老师重点强调了心理委员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一是不能随便给同学乱扣帽子;二是不要随便给同学建议,发现情况及时向素质教师反馈;三是要倾听、支持和共情,换位思考,给予对方更多的关注;四是注意保守同学的秘密,不随意跟其他同学讨论。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得2020级心理委员们能做到能观察、会倾听、善助人、有爱心,成为学生和素质教师之间的“桥梁”,真正发挥心理委员的重要作用,帮助同学们度过健康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