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使用手册!
日期:2021-01-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39

根据学校对于全体学生的要求,大部分同学都在自觉居家隔离中,同学们在家应该做到什么呢?还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呢?请参看以下详细解答

居家隔离应该怎么做

01
居家休息,禁止外出活动。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家中有小孩的,要早晚摸小孩的额头, 如有发热要为其测量体温。

02
做好个人防护和手卫生。做好口罩和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随时保持手卫生,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 要用洗手液或香皂,用流水洗手。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03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勤开窗通风,家庭环境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及时清理室内垃圾。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勤晒衣被。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04
平衡膳食,均衡营养,适度运动, 充分休息。

05
要注意检查下水管道、卫生间地漏等的U型管水封,缺水时及时补水。

06
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积极乐观的情绪,接纳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多看正能量的书籍,听音乐,看影视剧等放松身心,颐养精神。当发现自己有严重的焦虑和抑郁情绪,或者无端发脾气而不能自控时,要学会转移注意力。

集中隔离结束后
实施7天居家隔离观察的同学
还要做到以下几点

01
居家隔离人员至少保证“一人一间”居家隔离,条件允许尽可能“一人一户”居家隔离。居家隔离的房间尽量选取房内配有单独卫生间的独立房间或通风条件较好的房间单独居住。每天至少开窗通风2-3次,每次至少30分钟,开窗通风时房间内人员注意保暖,避免使用中央空调。

02
居家隔离期间家庭成员间避免接触,保持房门随时关闭,不随意离开隔离房间。如必需接触,最好固定一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且没有慢性疾病的家庭成员照顾。家庭成员与隔离者在同一房间时,都应该佩戴与面部严密贴合的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及以上颗粒物防护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03
实行分餐制,随时保持手卫生,避免直接接触身体分泌物。不要共用任何可能导致间接接触感染的物品,包括牙刷、香烟、餐具、食物、饮料、毛巾、衣物及床上用品等。

04
隔离者要避免与家庭成员共用卫生间。必须共用时应分时段使用,卫生间必须通风,对于没有窗户的卫生间,应打开排气扇。马桶冲水时必须盖上马桶盖,用后用消毒剂消毒座便器、冲水按钮等人体接触的物体表面。

05
隔离者使用过的手套、纸巾、口罩以及其他废物都应该放在隔离者房间专用的垃圾袋里面。垃圾处理专人收、专人运、专门处置。

06
当隔离者出现呼吸困难(包括活动后加重的胸闷、憋气、气短)、意识问题(包括嗜睡、说胡话、分不清昼夜等)、腹泻、发烧时或其他家庭成员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时应立即停止居家隔离并及时就医。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正直期末复习期间,安心备考,待春暖花开,相约在美丽的大东软。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