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 || 微引领之“人民英雄”张伯礼
日期:2021-01-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44

本期人物

张伯礼,指导中医药全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主持研究制定的中西医结合疗法成为中国方案的亮点,为推动中西医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做出重大贡献,被授予“人民英雄”称号。

人民英雄张伯礼

“人民英雄”颁奖词这样写道:人民英雄,张伯礼用诲人不倦,勇于开拓的科学精神,生动的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赤诚大爱、对科学探索的执着追求,无愧于全国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彰显了以有崇高价值观的中医达人的高远胸怀。

他研制的宣肺败毒方入选国家“三药三方”在全国最广。其中有一个标签最让我印象深刻,这样写道:年过古稀,他轻伤不下火线。一位宁负自己,不负人民的英雄值得我们尊敬。但谈到人民英雄时,他这样回答道:“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些志愿者们,他们是完全自觉自愿的到前线,因为武汉封城了,没有出租车,那怎么去呢,所以就这些志愿者来接我们,给我开车的有的是企业家,有的是个体户,有的就是公司的职员,甚至有的就是学生……疫情来了,他们悄悄地来,疫情结束了,他们悄悄地走,他们说每个人多留一点汗,聚集起来就形成了及时雨。”
这些人默默的做出奉献,构成了我们胜利的保证,所以说应该表扬他们,他们代表了我们中国人民伟大的时代精神。中国的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的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时代精神

很难想象,在最艰难的日子里,很多国家抹黑和攻击我们,八国联军逼着中国庚子赔款9.8亿两白银,从此中国人好欺负的印象在西方根深蒂固。
2020又一个庚子年,资本主义以为历史仍会循环上演,但他们忘了119年后的中国在数代人的牺牲和拼搏下早已脱胎换骨。任人鱼肉的中国早已不再,当岁月的车轮停摆,当残酷真相被揭开,中国正用实力告诉沉睡在美梦里中的那些人,什么叫一个崛起的大国。如今的我们捍卫和平,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中国已然不是那个贫穷落后的中国。
有人问00后是被毁掉的一代吗?20年前的70后,曾被誉为是泡在蜜罐子里长大的一代,但1998年长江特大洪水,那些睡在水里泡在泥里的抗洪人,他们是70后;80后被誉为是垮掉的一代,2008年汶川大地震,那些第一时间冲进灾区,冒着余震危险救援的人,他们是80后;90后被誉为非主流的一代,2020年新冠肺炎医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警察公安,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成为了共和国之盾,他们中的大部分是90后。中国没有任何一代人是垮掉的一代,如果未来史书评价00后,那必然是这样写:“他们是冲向历史拐点的掌舵人,以千禧之名开启下一场元年”。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