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防控@高职学院全体师生
日期:2020-12-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29

最新消息

全国各地中高风险等级地区不断变化,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学生安全及校园秩序稳定,根据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提出如下要求:

1、坚持“五个一律”原则
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进出校门;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学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核验绿码通行;对疑似症状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2、“非必要不出校”
按照“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严格控制学生出校。确实需要离校的学生,需由二级学院审核并开具纸板请假条,请假条由各二级学院根据学校统一模板自行打印并加盖学院公章,学生在校门口凭请假条并扫码登记后方可出校、入校。

3、出校严格遵守流程
对各二级学院认为确实需要出校的学生(如校外实习、培训、走读等),按照“谁发证、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由各学院统一审核后根据学校统一模板自行制作通行证、加盖学院公章并将名单报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备案。

4、要高度重视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工作意识不放松:严查学生未经请假私自离校、离连,这种行为不但严重违反了校规校纪,还给学校带来了极大的风险隐患。请全体学生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

需要注意:
持续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同学如有疑似症状,应立即上报。
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力度对未经请假私自离连、离校学生要根据学生手册严肃处理;每月组织一次宿舍卫生大清扫;在寝室勤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防护措施
1、宣传和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派发资料及宣传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加强个人卫生教育。注意个人卫生,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
2、打好提前仗,早作准备,早预防,及时部署相关工作和落实相关措施。
3、完善传染病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4、建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及时采取措施。
5、严格控制进入学校的人员,进行登记备案,发现可疑病例,及时送往定点医院。
6、养成多喝水、勤洗手的良好习惯,其中的关键就是保持乐观的心态,多喝开水,保持个人的卫生习惯勤洗手。 所以要保持这些良好的习惯,其实即便不是为了应对疫情,也应该勤洗手多喝水。

温馨提示1
我们作为有责任心的大学生,应该积极配合学校的防控工作,不善自离校,做有担当的青年。学校是相对安全的地方,所以我们应该自觉遵守学校的相关的规定。
温馨提示2
临近考试,希望大家认真备考,不要松懈,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认真复习上,不要有小心思,争取取得好成绩。
温馨提示3
做好个人的防护,提高防范意识。保持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天冷也需要给寝室开开窗,尽量注意饮食,勤洗手,多通风。

最后叮嘱大家:
安心备考
配合学校防控工作
做好个人防护。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