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工之事,皆圣人之作

同学们,欢迎大家步入大学的殿堂。进入大学,接受高等教育,会使人生各方面的素质得到全方位的淬炼。

在大学里面,同学们可以更近距离观察和接触社会,有更多机会通过专业学习、实践和实训等途径了解社会的真实运行规则,通过进一步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为成为一个完整的、合格的社会工作者做好充分地准备。

同学们非常有幸处于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伟大时代,通过近些年国际上的若干大事我们发现,当今世界并不太平,我们有幸生长在集四次工业革命成果于一体、有着最全面产业链、有着全球最好的基础设施、能够独立自主、能够和平发展、目标定位在星辰大海的伟大的现代化中国,使我们有机会解放思想、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大东软是一所IT应用型人才的现代大学,信息化、数字化正在全方位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所信息化的魔法学院中学好本领,未来在这个朝阳产业中发挥自己的能量,在产业发展的同时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高职学院是负责职业教育的二级学院,职业教育近年来迎来了最好的发展契机。各种国之利器不仅仅需要科学家的理论支撑,也需要大国工匠的精巧实现。希望我们进入高职学院的同学能够在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精益求精,展现工匠精神。

《周礼》有云:百工之事,皆圣人之作也。愿我们高职学院的学生无论在哪个专业,都能够乘东软东风,成就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