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C#开发、Unity平台综合应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具备各种游戏、商务领域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交互功能设计与开发、三维模型与动画制作、软硬件平台设备搭建和调试等能力,从事游戏开发、三维建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设计、开发、调试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实用英语、计算机数学基础、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沟通与演讲、创新创业课程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按国家规定开设。

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设计基础、界面设计、交互设计、游戏引擎设计、三维软件应用、音视频处理技术、人机交互技术、三维美术设计、增强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本专业联合多家行业公司,将行业内的实践项目植入教学环节,设计一系列由浅入深、前后连贯的包含产品原型开发、互动媒体设计与开发以及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综合实训等在内的以项目为导向的实训课程,循序渐进地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2)本专业拥有虚拟现实创客实验室、三维动画实验室、互动媒体实验室等,充分满足学生的实验、实践教学需求。同时,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以加入学生社团、大学生创业中心等,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3)本专业的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可参加全国计算机虚拟现实设计大赛、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以及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多项有影响力的赛事和活动,进一步锻炼和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

就业领域:

1)在互联网公司、游戏公司、设计公司以及软件开发等公司从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设计与开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运营等工作。

2)从事面向房地产、博物馆、教育培训等行业的虚拟现实相关数字化内容设计、开发、运营维护等工作。

    (3)从事面向虚拟现实设备生产商、集成商的销售、推广、信息服务等工作。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简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