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这个雷锋日他们这么过
日期:2019-03-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69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感受烽火弥漫的激情岁月,体味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这个雷锋日,继续教育学院与高职学院师生在大连清风小镇旅顺红色名人纪念馆进行了难忘的参观学习,完成了一次对话历史,感知英模的红色之旅。

在张有萱革命生涯展馆内,师生们仿佛站在一幅壮美的历史画卷前,重温中华民族披荆斩棘、前赴后继、战胜列强、傲然屹立东方的民族历程。

旅顺红色名人纪念馆分为两层,面积约400平方米,不但展现了从旅顺走出来的众多红色名人,更是清风小镇的党性教育基地。

 

展馆一楼设有张有萱革命生涯展,通过看板和实物展品相结合的方式,将原六机部部长、中船重工总经理张有萱的革命生涯分为“懵懂少年”、“投笔从戎”、“兴船报国”、“老骥伏枥”四个篇章进行了全面而生动的展示。

一件件展品穿越时空,展现在眼前,学生们充满好奇、又心生敬畏。这位爱国典范的生动写照,还原出的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片段,仿佛提醒着每一个正值青春的学生要在追根溯源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最美的青春与祖国同在、与时代同行,默默奉献、不言苦累。

全体师生在文革记忆馆进行了参观并合影留念。

此外,师生还参了大连清风小镇影视基地景区内的影视风情展馆区,极具风情的街景和老物件,让学生们欣喜不已,纷纷拿起相机拍照。

一个下午的参观与学习很快过去了,师生们在路上一边翻看照片一边回味,久久不能平静。一场润物无声的红色教育让全体师生重温历史,激发了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感悟红色精神,激发青春豪气,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让我们在红色精神的滋养下,意气风发,开拓创新!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