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不停学 || PHP高级应用开发学习方法
日期:2020-04-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23

课程基本信息:

《PHP高级应用开发》课程主要介绍PHP开发框架Laravel的使用,是面向就业岗位的重点课程,也是“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Web前端开发(中级)”的考察内容之一。旨在培养学生能够使用Laravel框架快速、高效地开发出动态的Web服务器应用程序。

教师简介:孙璐,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硕士学位。在人工智能、嵌入式软件开发、web开发等方面有丰富的教学和项目经验。

学习策略与技巧:

1、牢记Laravel开发流程我们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一个正确的网络地址就会获得一个网页显示。这一过程中,服务器会接收浏览器发出的Http请求(图橙色箭头),经过一系列处理后返回Http响应(图紫色箭头),如果Http响应的body内容为HTML格式,经过浏览器解析就是我们看到的网页了。

使用Laravel框架开发网站的过程,就是实现“接收Http请求”到“返回Http响应”的过程,即“定义路由 —— 写控制器方法(根据需要读写数据库) —— 写视图模板文件”。

在访问网站时,我们很少需要在地址栏手动输入网址,更多的是点击网页上链接、按钮等向服务器发出Http请求。无论这个Http请求是如何发出的,在服务器端只要将接收到的每个Http请求都作为一个单独的流程来处理就可以了。这样,再复杂的网站也不会让我们困扰。

2、巧用artisan命令artisan是Laravel自带的命令行接口,可以帮我们简化开发过程。比如创建控制器时,我们需要创建文件、定义命名空间、定义类,而一行artisan命令就能帮我们完成这一切,减少代码出错的几率。使用artisan命令时,注意要先通过命令行进入Laravel代码的根目录。下面列举几条常用的artisan命令:

3、多做练习课堂上跟随老师完成例程仅仅是开始,只能说是混了个“脸熟”,甚至可能连脸熟都谈不上。要想真正将知识消化吸收,离不开大量的练习,不得不说题海战术还是很有效的。个人学习编程的方法可以给同学们参考: a)看懂例程,要弄明白每一行代码、每一个参数;b)背着完成程序,不会的地方可以看例程,但不要抄,看懂后继续背着写。c)上一步多重复几次,估计3-4次吧,直到能在不看例程的情况下完成全部代码,就已经差不多掌握了。d)找一道类似的练习题,独立完成编码,如果成功,恭喜,你真的学会了! 4、随学随记,随用随查使用Laravel框架开发时,需要调用框架封装好的函数。有些常用函数比较零散,不成体系,对于初学者来说查手册也往往不得要领。建议同学们对学过的函数用法进行整理,随用随查,随学随记。在记录整理的过程中也是对知识理解的升华其实常用的功能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多用几次也就记住了。 5、调试错误积累编程时出现错误是避免不了的,资深程序员也避免不了会出错,我们只要能根据错误提示信息把它修正过来就可以了。建议同学们将遇到的错误提示、如何解决的都记录下来,再看到相同的错误提示也就不那么心慌了。下面是一个例子,供参考。

学习资源推荐:

学院君(原Laravel学院):https://xueyuanjun.com/Laravel China 社区 :https://learnku.com/laravelphp中文网 :https://www.php.cn/Laravel官网 :https://laravel.com/Github :https://github.com/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