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 心向暖阳,健康向上
日期:2020-04-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5

敞开心中一片天,

放飞心理健康梦,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到来,

让你走出心灵的孤岛,

打开心灵之窗。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因此心理健康不容忽视。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更好的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我院成功举办“逆境携行,共抗疫情,和谐心灵,健康成长!”主题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比赛伊始,主持人对比赛规则与作答要求作了简短的介绍,竞赛通过抢答方式进行,设有“个人”和“小组”两个环节,题目包含心理咨询、心理学、心理健康、人际交往关系等内容,紧扣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在小组展示环节,围绕着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发生的故事,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通过个人成长体验,讲述心灵成长感悟与体会,用自己的力量去鼓舞他人,展现出阳光健康的正能量心态。在第一轮个人答题环节中,参赛选手表现的异常激烈,不断地斩杀题目,勇猛闯关,赛场气氛如白羽之矰,望之如荼。在个人抢答环节中拼的不仅仅是选手们的专业知识能力,还有反应能力。小组抢答环节中,各组组员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展现了他们丰富的心理知识储备,实力不容小觑。在比赛过程中不难看出,参赛队伍无一不为这次竞赛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比赛环节结束后,许洁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同学们的热情参赛与精心准备表示了肯定。希望以后同学们能够从如何让我们心理更健康的角度去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心理知识,提高对心理知识的兴趣。也希望大家能用心理学的技巧和方法,让自己生活的更轻松愉快。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完美结束,通过竞赛增加了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储备,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的同时,培养大家对心理学的兴趣和学习热情,营造出一种积极健康、和谐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灵世界。

愿大家以后都能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与挑战,携手共创和谐的校园环境!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

善待自己,

是对这个世界最大的回馈。

让我们一起守护心中那片宁静,

学会自我关怀,积极面对生活,

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