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团课 || 五四传承有我,高职热血倾声
日期:2020-05-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12

如同流星划破夜空,如同火炬穿透黑暗。1919年5月4日,北京的青年学生为了反对北洋军阀政府的代表在卖国条约上签字,火烧赵家楼,痛殴卖国贼,率先点燃了反帝爱国的火焰,发动了彪炳史册的五四爱国运动。“五四”,从此成为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青年的一面旗帜。岁月如烟,流年似水,“五四运动”所包含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火炬,经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的接力传递,正由当代青年高擎着迈向新世纪。2020年是纪念“五四运动”的101周年,正逢全国巩固“抗疫”成果的特殊时期,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发起“五四传承有我,高职热血倾声”主题活动,以期用青年热血共筑防疫长城,以青年之力为人民保驾护航!

百年前的5月4日,一群年轻人英勇地走到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的前列。“五四运动”沉淀下的精神财富,激励一代代青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其中一句寄语:“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现在,让我们一起去聆听、去学习、去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对新一代青年的建议和美好寄托吧。

怎么样,回顾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你是否激情澎湃?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国蔓延开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到来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面对这场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且危险的疫情,一批批青年战士冲了上去,他们给困境中的城市带来支撑和温暖,用青春力量实践热血担当。为了号召学院更多的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团团特邀全体素质教师“献声”为同学们“讲五四,说传承”。在素质教师的带动下,学院学生干部也纷纷发声,以全国各省接力的形式向更多的青年学子号召:担青年之责任,扛时代之旗帜!

为激励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学院面向全院青年开展“五四”海报征集活动,下面和团团一起看看我们收集到的“五四”海报吧!虚拟19101 张程瑞软件19102 王昭程计算机18101 王清竹商务19101 赵晨言

商务19101 张美琪计算机19101 宫春龙软件19103 刘海岚计算机19103 刘信宝

上期获奖

一等奖:

宋涵、李景峰、白佳玉

二等奖:

孙畅、王鸿飞、常超越

陈佳华、周子涵、孙昊坤

三等奖:

王伟超、鲍春如、伏世杰

周佳傲、高晓彤、赵晨言

(奖品将在开学后统一发放)

穿梭岁月的峰头,走过历史的云烟,

百年前的中国青年,

在历史的舞台发挥先锋作用;

百年后的我们,

应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用青春之光绽放最绚丽的人生!

在本篇文章下方留言,点赞数最多的同学

将会获得由学院定制的四季明信片一套

截至日期为:5月7日 20:00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