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筑梦东软特色职业教育
日期:2020-05-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34

2020年6月16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将迎来20岁生日。建校近20周年,具有东软特色的IT职业教育留下了很多骄人的成绩,它们见证了学校 以“教育创造学生价值”为办学理念的实践历程。2001年7月,经辽宁省政府批准,学校转制为大连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开展高职专科教育。2003年12月,学校成为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标志着东软特色职业教育获得了国家和社会的广泛认可。2004年5月,在由中国青年报主办得首届中国民办高校综合实力20强颁奖盛典上,学校因在IT职业教育方面创新的教育理念和模式以及超常规的发展速度,被专家委员会一致评选为三所“中国最具有发展潜力的民办高校”之一。

2005年7月,由温涛校长主持完成的《创新型IT职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终获2005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辽宁省教育成果特等奖。

2005年11月,温涛校长被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09年7月,学校实施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国际工程教育先进理念被应用于职业教育当中,高职学生接受一体化人才培养。

2016年7月,学校被教育部评为首批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之一。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高职学生培养的始终。

2017年1月,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学校成功入选。同年高职院学开启OBE教育教学改革,更加注重对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和职业能力培养结果的考核,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19年1月,学校实施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将崭新的教育模式应用于职业教育之中。同年10月,伴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政策的推进,学校成功获批1+X试点院校,同年参与国家高职院校“百万扩招”计划。

文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李金澳

图片: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韩旭东  马强强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