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暨内部培训会
日期:2021-01-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342

2021年1月26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A1-214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专业建设研讨暨内部培训会,会议由杨霞、张华振主持,院长张冬青、党总支副书记李宏新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议程主要分为专业建设研讨及实用办公软件培训两部分,分上下午进行。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现有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虚拟现实应用技术六大专业。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特色、专业实践体系、专业建设优势及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深入讨论各专业下一步建设方向。

各专业负责人还结合近期企业走访成果对于实践学期和实训学期的课程内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力求使得高职学院的人才培养更切合现阶段市场需求,为学生的求职和升学奠定坚实基础。本次研讨不仅从各专业自身出发,更为学院各专业提供了交流平台,在展示自身建设成果的同时吸取其他专业优秀经验,不断增强专业竞争力,提升学院整体综合实力。

学院全体素质教师全程参与本次研讨会,高职学院自2017年成立以来始终贯彻落实学校一体化育人模式,形成了专业教师、素质教师协同育人的良好机制。通过此次会议,也使得素质教师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更好的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

实用办公软件培训由院长张冬青教授主讲,深入浅出的为高职学院全体教师讲解了多种Excel及Word常用操作,紧密贴合实际工作中的使用需求,大大提升了教师办公软件使用水平和工作效率。

会议最后,张冬青院长表示2020年对于中国而言是极富历史意义的一年,疫情虽然使我们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但随着疫情防控的开展,国家的责任与担当也在全球的行动中被突显的淋漓尽致。在这样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刻,我们必须明确发展目标,坚定发展路径,脚踏实地的走好我们应走的每一步才是对国家最有力的支持。

2020年是大东软建校20周年,站在这样一个历史节点,2021年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要求,进一步做好各专业建设,服务学生成长,争取培养出更多高水平、应用型技术人才,扩大东软特色职业教育成果,为学校的发展助力添彩。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