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简章
日期:2023-03-27  发布人:zhangqianyi@employee  浏览量:1924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专门负责高职专科学生培养和教育的教学单位,作为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秉承学校“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理念,突出职业教育特色,立足“三全育人”、注重“五育并举”,重视学生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提升,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职业能力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学院2023年招生的有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电子商务6个专科层次专业。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拥有2个辽宁省职业教育兴辽产业学院,被大连市教育局认定为大连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多个专业获得订单、定制、定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示范专业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数字化改造示范专业等荣誉称号。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由辽宁省职业教育教学名师和具有丰富企业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组成的教师团队,在职业教育方面先后获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教师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平面设计大赛、网络安全大赛等赛事,取得了优异成绩。学院依托东软的产业背景和行业资源优势、教育科技集团的教育资源优势,与多家知名IT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基地,为学生的实习实践和未来就业创造了条件;学院重视学生升学能力的提升,历届毕业生一直保持较高的专升本升学率,近三年升学率均在80%以上。

专业发展咨询电话:0411-823793766315/823793786325

日常管理咨询电话:0411-82379379/823793736306

1. 软件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软件工程基本方法,能够熟练运用软件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具备较强的软件开发能力、软件测试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外语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从事软件开发、测试、维护、技术支持和信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IT应用型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实用英语、计算机数学基础、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沟通与演讲、创新创业课程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按国家规定开设。

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Java语言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网页设计与制作高级应用、Web开发技术(Java)、Linux操作系统、软件体系结构与架构技术、软件工程与UML建模、软件测试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本专业依托东软产业背景联合开发实践教学项目,将企业真实项目进行教学化改造,分解到每门课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中。实践项目包括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网站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等。通过教师面对面指导,可以快速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2)本专业与国内多家软件企业建立了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大量的企业实习机会,通过大学生创业中心,指导学生按照公司化运行方式组织、管理团队的运营,承接并开发真实的企业项目,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并使学生尽早熟悉企业文化,满足IT产业相关岗位所需人才的要求,同时也帮助有意愿的学生获得创业经验。

3)本专业的学生可以在教师指导下参加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有影响力的赛事,进一步锻炼创新实践能力。

就业领域:

1)在IT企业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技术支持、市场推广及信息服务等工作。

2)在电信、移动、银行、邮政、学校、政府、电视台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系统运营、系统维护及系统管理等工作。

3)在移动互联网企业从事网站开发、维护测试、编辑策划等工作。

2.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一定的数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掌握Web应用开发的技能和方法,具体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计算机相关行业从事Web应用开发、全栈开发、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Web项目测试等工作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实用英语、计算机数学基础、计算机基础、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沟通与演讲、创新创业课程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按国家规定开设。

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界面交互设计基础、高级界面交互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JavaScript开发基础、数据库原理与应用、PHP应用开发、前端开发体系结构、Node.js开发实践、计算机网络、软件测试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本专业联合国内多家IT企业资深工程师,根据市场需求,共同开发多个实践项目用于教学,包括:网页界面设计效果图制作、HTML5CSS3复杂网站的设计与实现、移动端应用开发项目。通过连续的课内实践及项目实践,不断强化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和动手能力。

2)本专业与国内多家IT企业开展包括建立企业实习基地、校企联合开发项目、学生带薪实习等形式的合作,为学生提供参与企业真实项目的机会,进而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以加入学生社团、大学生创业中心,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3)在专业教师指导下,本专业学生可参加校级平面设计大赛、网页设计大赛等赛事,选拔出优秀学生参与省级以及全国高校各种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

就业领域:

1)在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软件公司担任Web前端开发工程师、PHP程序员、数据库开发工程师、Web全栈工程师、平面设计师、UI界面设计师、视觉设计师等。

2)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运营及维护、信息服务、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设计与开发等工作。

3)从事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与维护以及软件测试等工作。

4)从事文档制作、编辑策划、产品推广等工作。

3.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C#开发、Unity平台综合应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具备各种游戏、商务领域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交互功能设计与开发、三维模型与动画制作、软硬件平台设备搭建和调试等能力,从事游戏开发、三维建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设计、开发、调试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实用英语、计算机数学基础、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沟通与演讲、创新创业课程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按国家规定开设。

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设计基础、界面设计、交互设计、游戏引擎设计、三维软件应用、音视频处理技术、人机交互技术、三维美术设计、增强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本专业联合多家行业公司,将行业内的实践项目植入教学环节,设计一系列由浅入深、前后连贯的包含产品原型开发、互动媒体设计与开发以及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综合实训等在内的以项目为导向的实训课程,循序渐进地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2)本专业拥有虚拟现实创客实验室、三维动画实验室、互动媒体实验室等,充分满足学生的实验、实践教学需求。同时,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以加入学生社团、大学生创业中心等,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3)本专业的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可参加全国计算机虚拟现实设计大赛、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以及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多项有影响力的赛事和活动,进一步锻炼和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

就业领域:

1)在互联网公司、游戏公司、设计公司以及软件开发等公司从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设计与开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运营等工作。

2)从事面向房地产、博物馆、教育培训等行业的虚拟现实相关数字化内容设计、开发、运营维护等工作。

3)从事面向虚拟现实设备生产商、集成商的销售、推广、信息服务等工作。

4. 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理解计算机相关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大数据技术基本理论知识和编程能力,具备大数据分析、数据产品可视化,数据仓库建设、大数据平台部署、大数据开发的实践能力。能够在大数据相关的各行业从事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平台运维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大数据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实用英语、体育、计算机数学基础、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沟通与演讲、创新创业课程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按国家规定开设。

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Python)、数据库原理与应用、Linux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大数据技术架构、数据预处理技术、云计算、Hive高级编程、Web前端开发技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学校与百度合作建立东软百度智能产业学院,将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引入教学实践环节。本专业依托东软产业背景,联合多家行业内知名公司,将企业内真实的大数据开发和分析项目植入到教学环节,结合医疗、教育等领域的真实数据构建实践项目,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

2)本专业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大量的企业实习机会,使学生尽早了解大数据项目在企业中是如何开发和运作的,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适应相关岗位所需人才的要求。

3)学生可以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赛事,进一步锻炼创新实践能力。

就业领域:

1)面向互联网公司,从事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以及数据产品和运营等工作。

2)面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业以及信息咨询公司等单位从事大数据系统运维、大数据开发和大数据项目实施等工作。

3)面向传统IT服务企业,从事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项目实施、大数据项目管理、大数据分析等工作。

5.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技术,能够熟练运用相关算法和模型进行人工智能应用产品的设计、开发、测试与维护,能够从事人工智能模型训练、数据处理、应用开发、技术支持等工作,具有较强的编程和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具有创新思维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实用英语、计算机数学基础、计算机基础、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沟通与演讲、创新创业课程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按国家规定开设。

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Linux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Web前端开发技术、数据预处理技术、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应用、图像处理技术应用、Python应用开发技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学校与百度合作建立“东软百度智能产业学院”,将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引入教学实践环节。本专业依托东软产业背景,联合多家行业内知名公司,结合医疗、教育、交通等领域的真实数据构建实践项目,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

2)拥有智能机器人、智能计算与软件工程实验室等一系列教学和校企联合实验室,为智能技术的教学和应用提供良好的实践支撑平台。依托大学生创业中心,按照真实的企业运作模式,开展企业真实项目和创新创业项目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团队合作、项目管理等综合能力。

3)学生可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参加国内各项大学生竞赛,如“‘人工智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等,进一步锻炼创新实践能力。

4)本专业与国内多家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企业合作,建立了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大量的企业实习机会。学生在企业真实环境中提高知识的综合应用和实践能力,通过实习积累工作经验,达到“准职业人”的标准,实现从学校到企业的过渡。

就业领域:

1)面向计算机视觉、智能机器人、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领域,从事人工智能数据处理、应用软件开发、系统测试、技术支持等工作。

2)面向与人工智能结合的教育、医疗健康、交通、娱乐等各行业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设备维护、智能信息处理、智能技术应用等工作。

3)面向人工智能系统集成商、互联网企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等,从事人工智能售前技术、产品销售、产品设计等工作。

6.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商务理论,具备一定的信息技术基础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创业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的互联网全栈运营实践能力,面向电子商务产业或互联网+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领域,能够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电子商务技能,从事国内外电商平台运营、新媒体运营、互联网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全栈式运营人才。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实用英语、体育、计算机数学基础、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沟通与演讲、创新创业课程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按国家规定开设。

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电子商务概论、会计学基础、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移动产品界面交互设计、高级界面交互设计、程序设计语言(Python)、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网络营销、短视频策划制作与运营、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国际贸易实务、互联网运营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实践教学:本专业联合多家行业公司,将行业内的真实项目进行教学化分解与改造,设计一系列包含商务网站策划及前端设计、商务网站开发及运营、电子商务运营综合实训等在内的以项目为导向的实训课程,循序渐进地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2)学科竞赛: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参加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技能大赛、跨境电商技能大赛等,为学生熟悉电商行业规则、具备积极的职业态度、养成自驱与协作能力提供实践机会。

3)校企合作:通过校企合作定制班、学生带薪顶岗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帮助学生接触行业新技术、新理念,增加企业实战经验。

4)创业实战:根据电商企业的组织和运作模式,组建了学生开设、专业老师指导的大学生创业中心的虚拟公司,为学生提供了锻炼企业管理与项目开发能力的机会;以“全栈式运营、互联网+、新零售、跨境电商”等创新元素为特色,聚焦于擅营销策划、精运营服务、通数据分析的全栈式培养,重视互联网行业融入感的塑造。

就业领域:

1)面向沿海经济带的工商企业、生产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外贸企业等,从事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项目的营销策划、运营及推广、电子商务技术服务等工作。

2)面向电子商务相关领域,从事网店运营专员、新媒体运营专员、跨境电商运营专员、网络营销专员、互联网产品运营专员、网络编辑、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专员等工作。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