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初心 强党性 担使命"--观影《望道》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17  发布人:zhangqianyi@employee  浏览量:75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精神。419日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红色印象辅导员工作室开展悟初心强党性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望道》,在观影中感悟信仰力量,在故事中体会真理之甘。

图片

       电影《望道》以《共产党宣言》首位中文版全译本译者陈望道为主角,展示了他跌宕起伏、救国救民的一生,描绘了一百年前有志青年追求真理、仰望大道的故事。影片并非仅围绕翻译《共产党宣言》这一件事,而是跟随中国近代革命的浪潮,延伸到陈望道先生的一生,通过多番寻找既精通外语又擅长白话文的译者、著名的误把墨汁当白糖真理的味道终觉甜等故事细节,充分展示了一个坚定信仰与真理的人物形象。

观影现场,大家聚精会神,被剧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更被以陈望道为代表的热血青年面对多方势力压迫寸步不让、坚定自己信仰的行为所感动。影片情节一波三折,每帧每秒都扣人心弦、惊心动魄,让在场师生热泪盈眶。

图片

       影片结束后,师生纷纷鼓掌,意犹未尽,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依然沉浸在陈望道先生一桌一凳、油灯作伴、独自一人在屋舍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感人场景中。各党支部的诸位同志都深受熏陶与启发,大家心潮澎湃、感触良多。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望道》,是对师生精神的再次洗礼,是对信仰的再次坚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感慨万千,受益颇多。

       大数据21101胡佳乐表示,电影以陈望道的一生,向我们展示了在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一群坚定理想与信仰的望道者们共同为理想信念奔走实践,用鲜血为我们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如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吾辈既肩负时代使命,必将追寻真理,坚守大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软件21102魏善东表示,百年前,千千万万个望道,他们前仆后继,为中国革命的胜利铺平道路。百年后,我们不仅要致敬,更要继承这种敢于斗争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网络21101郝春华表示,电影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点,是望道先生一袭白衣,在老家桌前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的画面。恍惚间,我仿佛看到了另一位大师,叶问先生的身影。望道先生和叶问先生颇有几分相似,他们同样习武,同样有坚韧不拔的意志以及保家卫国的决心,于乱世之中,不随波逐流,追逐信仰之光,忘我专注地投入自己的事业中,让人由衷地钦佩。

图片

       此次红色电影主题观影活动不仅是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铸魂强志的思想洗礼,更是一场追寻初心使命的革命教育。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人,更应该从先辈的故事中汲取力量,点亮信念如磐之灯,深刻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提升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认同感,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中,学出信仰、学出使命,以党的智慧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传承共产主义信仰作为终身使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