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上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评审会
日期:2023-12-22  发布人:zhangqianyi@employee  浏览量:166

我院举办2024上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评审会

为促进学生双创能力与专业实践能力的深度融合培养,提高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平,现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将校级大创立项结项工作下放院系。上半年立项申报初期,我院计算机系和人工智能系的指导老师们和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申报项目,截至申报结束共有25个项目参与评选。314日下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4年上半年大创立项评审活动,由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冬青、副院长宋晓莹、系副主任姜敏组成的评委小组,及院SOVO联络人骆晓莉出席了此次评审活动。

本次评审活动吸引了众多参赛学生代表积极参与,更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为确保评审活动的顺利进行,学院提前进行了周密的筹备,不仅提供设备齐全的评审场地,为争取每个队伍的学生代表能来现场还积极协调出场时间。除了学生代表亲自到场答辩外,还有部分大一新生因特殊情况选择了远程答辩的方式,对于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答辩的学生,学院还特意安排了老师代为答辩。这些老师对学生的项目了如指掌,能够准确地回答评审团的问题,为项目的顺利评审提供了有力保障。参赛者们也精心准备了各自的参赛项目,通过PPTWord文档以及动画等演示形式,力求将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完美地呈现给评审团。每位到场的参赛学生代表们依次介绍自己的创新项目:有的项目聚焦于智慧医疗,通过开发智能医疗设备改善医疗服务;有的则关注于校园红色公益,提出了建立校园志愿活动平台的综合性网站来提高学生们的校园责任感的创新方案;还有的项目致力于文化传播,通过创新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每一个项目都凝聚了老师与学生们的心血和智慧,展现了他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和追求。

f5aa7d9e91c9a5b7982decdbfb50e3c

3f1d7f60f75133b2e78ec3b7aee49cd

9557486cf42e0400f68e492f69b6f70

在评审过程中,我院三位评委认真聆听每一个项目的介绍,并与参赛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们对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项目中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三位评委针对项目的技术创新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于部分项目在技术创新方面存在不足的情况,评委们鼓励他们加强技术研发,提升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评委们也建议学生们关注行业内的最新技术动态,以便及时调整项目方向,确保项目的先进性。通过评委们的深度剖析与建议,学生们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反馈,还对自己的项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听取评委们的建议,进一步完善自己的项目,争取在未来的创新创业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学院领导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这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体现了学院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和支持。同时,他们也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听取评审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自己的项目,为未来的创新创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立项评审活动圆满落幕。无论是亲自到场的学生代表,还是远程答辩的学生,亦或是代为答辩的老师,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展示了项目的魅力和潜力。相信在学院的支持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创新项目一定能够在未来的创新创业道路上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骆晓莉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