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第二届新媒体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12-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3

高职 新媒体设计大赛

大连·东软·高职

2019.12.4

为提升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增强全系学生荣誉感、凝聚力,同时考察学生图形设计软件学习成果,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于12月4日晚6时举办了“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新媒体设计大赛”。来自学院各系的十件优秀新媒体设计作品入围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宏新老师、界面交互设计课程授课教师崔丽影老师以及高职学院校外指导教师、优秀毕业生于继波学长作为评委为同学们打分评判。校团委王秀娟老师,学生发展与服务部王滨老师及我院素质教师团队作为嘉宾现场观看本次大赛。

 

 

大赛在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精心制作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

 

 

大赛中,来自学院各专业的十支团队分别从作品立意、制作流程、亮点展示等角度,全面立体地向观众们介绍了自己的参赛作品,并认真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水平。比赛期间,参赛作品精彩纷呈、参赛选手妙语连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NO.1 团队展示与作品答辩

 

第一组快乐小黄鸭组 

 

“快乐小黄鸭组”展示了他们眼中的青春,他们眼中的彩色大东软。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楼一阁都是我们无比熟悉的现在,也注定将是同学们踏出校门后留恋一生的回忆。

 

第二组

飞跃组

烟草的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众卫生问题之一,“飞跃组”的同学们用自己的作品发出号召,让我们远离烟草,珍爱生命,共同为创造洁净,文明,优美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第三组

爱走捷径组

“爱走捷径组”带来的作品不落俗套,将校规校训融入作品设计,充分展现了“青春正当时,色彩绘东软”的作品主题,体现了同学们“善思、善学、善用、个性”的青春风采。

第四组

新时代青年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青年组”着眼历史,以一抹中国红缅怀革命先烈,更展现了同学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

 

第五组

高级的组

 

“为了爱你的人,请不要吸烟”。“高级的组”围绕校园禁烟这一主题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了烟草的危害,以爱之名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烟草。

第六组

三人行组

 

阳光下校园的颜色,宛如我们充满青涩的年华,抱着这稚嫩的理想,迈进这艰辛却又充实的校园,“三人行组”带来的作品不仅着眼于校园内的亭台楼宇,更展现了同学们直上九霄的鲲鹏之志。

 

第七组

准备植发组

 

“准备植发组”带来了另一组简约而不简单的禁烟海报。作品设计新颖立意深刻,在美观大方的同时富有教育意义。讲解员才思泉涌的讲解更让人印象深刻。

 

第八组

不忘初心组

“不忘初心组”独辟蹊径,用长卷画卷的形式展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为领导中国人民走向胜利而做出的历史贡献,充分展现了高职学子,积极向上,牢记使命的精神面貌。

 

第九组

希望小组

 

“希望小组”的作品充满历史的积淀,在恢弘的长城之上,正是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让中国插上腾飞的翅膀,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上恢弘的复兴之路!

 

第十组

噼里啪啦组

 

“噼里啪啦组”同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作品主题,用一抹青春的亮色展现了高职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并展现了同学们一心跟党走,全心为国兴的理想壮志。

 

NO.2 新媒体相关知识问答

作品展示环节后,各小组分别选派代表上台参加知识竞答,充分展现了他们扎实的专业功底与新媒体设计方面的知识储备。

NO.3 专业教师点评

随后,大赛评委崔丽影老师对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做点评。她肯定了同学们积极认真参加比赛的热情,赞赏了各小组在比赛期间所展现的团队合作精神,并对同学们在大赛中展现的专业素养表示了鼓励。在点评最后,她向全院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全院同学能够在此次大赛的基础上加强学习,努力进取,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NO.4 颁奖时刻

经大赛评委打分,并综合计算现场人气及知识问答环节比分,本次大赛顺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获奖团队如下:

一等奖:

飞跃组

 

二等奖:

三人行组  准备植发组  新时代青年组

 

三等奖:

爱走捷径组  不忘初心组  劈里啪啦组  

快乐小黄鸭组  高级的组  希望小组

 

最佳人气奖:

新时代青年组

 

本次比赛中,高职学子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专业与拼搏精神。在日后的学习道路上,愿大家可以一步一个脚印,在老师们的指导与鼓励下,共同提高自己的学业,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走得长远而稳健!

 

青春筑梦新时代,不忘初心勇担当。

与优秀的人同行,你会变得更优秀。

明年新媒体大赛,再会!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