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不停学 || 专升本自主复习策略听听专业老师怎么说
日期:2020-02-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76

2020年的春节,

是小编度过的最无趣的春节,

没有聚会,不能出去玩,

连出门都要考虑口罩够不够用,

小编在家呆的已经发霉了!!!

但实习就业在前方,

专升本考试在招手,

在这个漫长而又无聊的假期里,

快来和小编一起复习C语言吧!

教师简介

孙璐,女,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在人工智能、嵌入式软件开发、C/C++等方向有丰富的教学和项目经验。

复习计划

放假前,

辅导班已经带我们,

复习了所有的知识点,

刷题前,就先来定个大体的计划吧。

1. 分章节复习(1~2周):经过春节假期,发现好多知识点都记不清了。赶快拿出笔记回顾一下。不要只看,一定要多练习,例题、习题统统不要放过。记不住的概念用本子单独整理出来,多看多背。

2. 查缺补漏(1周):不管是做练习还是真题,都要把错题集中整理到错题本上。记得错题要按章节分类哦!整体复习完一遍后,回顾一下错题,对于错题集中的知识点要再好好看看。

3. 刷真题(3~4周):刷真题时一定要像正式考试那样,给自己限定时间,闭卷,拿不准的题目做标记。建议2-3天做一套真题,1天做题,1-2天整理答案,记录错题。考前至少完成10套真题,并且要搞明白每一道题目哦。

4. 差缺补漏(1周):考前一周左右,我们再做一次查缺补漏。拿出之前整理的概念集、错题集,扫清所有障碍。

编译器是最好的老师

不管是选择、填空还是程序题,

编译器可以帮我们验证各种场景。

想不明白的地方,

记得加断点,用调试模式单步执行,

查看变量值、查看内存。

这个过程不但帮助我们解题,

也会加深我们对C语言的理解。

拿什么拯救你—编程题

不用问,我都知道你一定最头痛编程题。做好编程题的诀窍就是……读懂、练习、练习、再练习!!!常考的编程题如排序、查找、求和、遍历等问题,我们在教材或者网上都能找到答案。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读懂答案的每一行代码,读懂解题的思路,不要盲目背答案。

读懂程序后,我们就试着自己写程序吧,写的过程肯定有想不起来的地方,写错的地方,这很正常。我们可以看答案参考,然后继续自己写。一道编程题大概重复这个步骤练习三到四次,我们就能独立完整的写下来了。

最后我们找类似的题目检验一下。比如练习的是求1~100的和,我们就用求100以内偶数的和、求10的阶乘来检验。

编程题练习要尽早开始,不要压到考前才临阵磨枪。编程题考察的是知识点的综合应用,对我们对单独知识点的掌握有很大的帮助。另外要记得学而时习之哦,每隔几天就拿出来练练手。

我们延期不停学

现在,同学们在家就可以学习专升本的相关知识了,抖音还有相关课程的直播,大家看好时间,准时收看哦!

 

最后祝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

知识天天增长,

不要体重天天增长,

逢考必过,健康平安!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