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我们共同战“疫”
日期:2020-03-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70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肆虐,牵动着亿万国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防控,人人在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在党和国务院、各地方政府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抗 “疫”;医务人员、警务人员、快递外卖人员等社会各界各个群体纷纷“冲锋陷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理应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此,在这个特殊的“雷锋纪念日”,高职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为了积极响应学院“战疫时期的雷锋精神微团日”活动号召,鼓励学生团员积极参与抗“疫”,弘扬社会正能量,现组织全院2019级新生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会,力求以团会彰显团支部精神。

一、活动主题

“战‘疫’时期的雷锋精神”为核心开展主题团会

二、涉及人员

全院2019级新生团员以团支部为单位,全员参与。

活动策划方: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活动组织方: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组织部成员对接各团支部团支书,负责落实各团支部的线上活动。

三、活动要求

各团支部线上主题团会提倡丰富的组织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各类新媒体平台。各团支部可以在完成固定模板内容外,根据团支部实际情况自由选取自选内容,保质保量的完成此次线上“微团会”活动,最终以团支部为单位提交团队成果物(视频为主,可另附照片、海报、征文等)。

四、活动内容

分为固定内容和自选内容。

固定内容:

1、支部logo

2、支部介绍(支部成员基本组成情况、已经开展的活动等)

3、对于战“疫”时期雷锋精神的理解,以及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可以从防疫角度谈,也可以从时代大背景谈)

4、线上团会精彩实录

自选内容:

1、以班级为单位做“我承诺”短视频,例如: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等…

2、各班级内每人录制一段在家锻炼、制作美食等视频或拍摄照片。展现出积极地居家隔离态度。

3、展示口罩的正确佩戴及使用方法,演示洗手的正确步骤及注意事项。

4、每人录制在家上网课学习视频,记笔记做作业,并说一句线上学习的体会。

5、班级内组织视频会议,讲述自己的抗疫生活或者与家人一起所做的努力。班级同学有“防疫雷锋”志愿者的进行班级内部宣传。

6、结合自身对疫情的了解,每人一句疫情相关信息或防护注意事项。

7、同学介绍疫情开始,插入志愿者视频、企业捐款(高新设备研发)、各地医疗的支援武汉混剪(最后齐声祝愿)。

8、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不遵守防控要求被处罚以及口罩、额温枪诈骗案例。

9、每人介绍所在省地,+我为武汉加油!(视频内同学带口罩)。

10、进行线上采访(假期以及线上授课之后的安排)。

11、以东软学子为核心,介绍这个假期的与众不同以及身为新青年在疫情中该如何做。

12、挑选一首歌,以班级为单位每个人一句合唱一首歌,分出独唱和合唱部分,其中内容可以放入疫情相关的视频。

五、注意事项

为体现高职学院的特色化、多元化,各团支部在选取自选选项时尽可能保证不重复,可视情况自由调节。

各团支部书记在与组织部负责人员商议后,可以添加除自选部分外能够凸显团支部风采特色内容。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