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团省委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有感
日期:2020-05-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26

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有感

★ 爱国★★ 进步★★ 民主★★ 科学 ★

为传承五四精神,激励辽宁团员青年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辽宁团省委于5月4日上午9:00-10:00开展了线上“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积极动员、全面部署,发动学院广大团员共同收看直播,并在组织学生于会后积极发言、踊跃讨论。

学生代表感言

在看完这个特别的主题团日直播活动后,我感触颇深,每个人的一生都只有一次青春,许多人受益时浑然不觉,失去时徒留怅然。我们应该用自己最美的年华去谱写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辉历程,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国家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进步,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商务18102白佳玉)

2020,一场不期而至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了全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打响了这场全面防控疫情的阻击战。2个多月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英雄”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毅然奔赴疫情防控前线,你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却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的逆行,夜以继日的奋战,守护一方的平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软件19101伏世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会有前途,民族才会有希望。我们应该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人身上要承担起国家之重任,用奋斗精神铸就钢铁长城。

(计算机19101付传方)

直播里的医护人员说道:“小的时候我是被国家保护的,现在我长大了,可以保护国家了。”战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运输物资的司机……正是这些平凡的人,让我们相信,危机困苦之时,也是最朴素的善良闪闪发光之时。在防疫工作的前线,党员,干部用最实际,最具体的表现,捍卫了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相信,大地回春,隔离结束,战疫消散就在不远的明天。

(计算机19103孙畅)(图为郝志博同学)

学生代表感言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软件19101孙昊坤)

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前行,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创新创造中闪烁青春光芒。特别是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时,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他们中有医生、护士、警察、检察官、社区干部、志愿者、企业管理者、教师、工人……等等。他们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但是,他们却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优秀的意志品质和脚踏实地的努力工作,做出了卓越的业绩,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网络19101陈鑫)

在当前社会转型期,“五四精神”仍将具有深刻指导意义。当代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要勤于学习,在科技进步的当今世界,更加需要发扬五四先去们倡导的科学精神,我们不仅要学习并活用“五四精神”,更要弘杨并传承“五四品质”。

(商务19101赵晨言)(图为宋涵同学)

(图为谭仲伟同学)

5月4日虽然已经过去,但是“五四精神”却将长存广大青年心中。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学好专业知识,早日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