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不停学 || 让你的软件测试学习事半功倍!
日期:2020-04-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25
《软件测试II》课程是软件技术专业的核心专业课,是面向就业岗位的重要课程。课程主要介绍软件测试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通过课程内容的贯彻,学习软件测试理论知识和技术,掌握软件测试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掌握基本测试技术和方法并应用到实践中,并能按照所介绍的技术策略和方法去测试软件。软件测试工程师,是我们高职学生未来重要的目标岗位,大家在任意招聘网站,搜索任意地区的软件测试相关岗位的需求数量都会占到前几名。而且软件测试课程,也有可能是专升本的考试科目。所以无论是从就业或者升学上来看,我们都应该将软件测试知识学扎实,学深入。姓名:刘爱丽学历:硕士主讲课程:软件测试、网页设计与制作、PHP应用开发、电子商务网站建学习策略与技巧:1、课前-知识学习前置

在软件测试的知识体系构建过程中,有部分知识由学生本人在课前学习阶段自主完成。在明确了单元学习目标和教学效果考核形式后,结合自主学习资源库、习题库等混合式学习资源,我们学生应该进行课前自主学习。在提供的资源中,我们应特别强调微视频学习,使用基于知识点的微视频,供课前自学时使用,让我们带着问题来到课堂上,这样会收获更好的学习效果,老师也会提供有效的答疑。

2、课中-知识内化吸收

我们学生要积极参与课堂展示、教师讲解、小组讨论、课堂提问、课堂测验等课堂活动。结合软件测试课程的特点,我们采用贯穿分级式项目驱动和案例教学的混合教学方法。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学生要特别注意对案例内容的吸收。在教学案例的设计上,为了促进学生个性化自主学习和深层次学习,我们设计了初级、中级、高级三个层次的案例,学生应跟随老师的节奏,实施从易入难,在每一次递进中由老师进行引导。

3、课后-知识巩固提高

学生应根据课堂测验结果,了解自身知识盲点后,利用习题库和作业库有针对性地完成多样化的学习任务,开展课后自主复习。根据学生检测的结果、积累的问题,以及学习和实践过程的记录,老师整理针对高发问题整理试卷,学生应特别重视高发问题,这些都是同学普遍发生的共性问题,从而实现持续改进及深层次学习,提升学习效果。

学习路径:

我们使用思维导图的方式,给同学们展示本课程主要内容:

学习建议:

对于以上的学习内容,有哪些辅助手段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掌握并吸收这些知识呢,建议同学采纳以下几个建议:

1、课下自主学习内容

同学们可以结合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 水平) 考试软件评测师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测试工程师的考试大纲,来重新梳理软件测试课程的知识点,结合软件测试岗位的专业职业资格证考试的内涵要求来进行自主学习。

2、参考软件测试岗位企业笔试面试真题

教师在授课过程中,会将职业场景融入软件测试项目实施中,企业笔试面试真题指导软件测试考试内容,作为学生要特别关注这部分的学习内容,保持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竞争力。

3、注重软件测试工程实践

老师设计和引入规模适中的工程实践项目,作为学生现学现卖,我们学生要完成制定测试计划、设计测试用例、执行测试和评估测试的全过程。通过项目的锻炼,我们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会逐渐得到提高。

4、多参与竞赛

学生应多参加软件测试相关的竞赛,特别是辽宁省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在比赛中会提高我们的观察、思考、交流、实践和协作能力。事实证明,竞赛类的实践活动,更能够极大激发我们自己动手进行软件测试的兴趣,同时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也培养了我们的创新能力,促进了思维的纵深发展,我们学习的自觉性也会极大提高。

软件测试岗位的优势:

1、就业岗位多,发展路径广

仅北京,搜索软件测试的招聘量,每天就有几万条的信息,纵向技术岗,横向管理岗,或是成为某一领域的专家,每一条路都能走向人生巅峰。软件测试在技术岗位上,有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技术主管、软件测试设计师等等。而在管理岗位上有测试主管、测试管理者、项目主管、产品发布主管。

2、门槛低,上手快,没有性别歧视

软件测试人员不仅检测产品质量,更熟悉整个工作管理流程,对于项目从立项到上线交付的每一个环节都将参与,所以无论技术还是管理,能力都将得到极大的提升。软件测试从业者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并且细心,发现问题和隐藏的问题。有很多岗位专科生就可以完成,熟悉项目业务后,可以很容易上手。可能在软件开发领域,男生更具优势,但是软件测试,女生也会很受欢迎,不存在什么性别歧视。

3、就业前景好

在智联招聘发布的IT职场人气排行榜,其中软件测试工程师、高级程序员、产品项目经理等高薪职位进入“三甲”,成为IT就业市场最新风向标。

写在最后的话:俄罗斯方块告诉我们:犯下的错误会积累,获得的成功会消失;植物大战僵尸告诉我们:须常调整状态,方能应付不同挑战;愤怒的小鸟告诉我们:有时沉下身心,是为了飞的更高;跑跑卡丁车告诉我们:永远别觉得时间还多,可浪费;水果忍者告诉我们:水果与炸弹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祝愿大家在不久的将来,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