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 || 时代楷模之中国森林消防员
日期:2020-08-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59

大自然美景如画、辽阔宁静,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舒展迷人的微笑,敞开心胸,拥抱这里的一切。但它的力量也是巨大的,大到可以摧毁一切,人类无法阻挡。可就是有这样的一群人,为了保护人民的安全,舍己为人,与自然相抗衡,不惜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的名字叫做:中国森林消防员

2019年3月30日的下午,一道闪电击中了四川凉山木里的枯树,一瞬间,浓烟滚滚,火焰席卷了整片森林。火势迅速蔓延,生机盎然的森林马上就要变成人间地狱,此时,消防员们有的刚刚给妻子儿子做了一顿热饭、有的刚刚成年,然而一声召唤,所有的刚刚都消失在了一瞬间。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在海拔将近4000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这次扑救看似和往常一样,但地势陡峭山高坡陡悬崖也很多,张浩对她的妻子描述到“真的是木里的山又高又陡,没爬过那么高那么陡的山”,代晋恺在途中还接到了母亲的电话,母亲一再的叮嘱,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初步按照部署扑救时,第一分队消防队员们顶着高温炙烤打灭了多个火点,在第二分队和当地干部群众正在紧急赶来增援的路上,第一小队突然发现了意外的险情,烟越来越大,非常危险,他们赶快进行转移,然而撤出没多远,风力突然加大,林火瞬间爆燃起来,仅仅一分钟,将整个山谷点燃。凉山州支队副支队长冷建春说“以前都没有遇见过这种整座山全部爆燃的情况”,两个分队的消防队员瞬间被大火吞噬,在大自然的威力面前,土烧焦树烧死,呼唤战友的声音一次次响彻山谷,没有回音,此时各种紧急避险措施都没办法施行,只有几个人冲越了火线,大火过后人们发现了扑火勇士的遗体,27名指战员和4名地方干部群众不幸壮烈牺牲。

一辆辆车将勇士们带了回来,路边站满了人,每个人都泪流满面,平时在一起患难与共的兄弟,一起出征却没能活着一起回家,凉山州支队政委悲痛的说“27位兄弟死的太惨烈了”,在大队营区的笑脸墙上,还能看到每一张年轻的脸庞都笑容灿烂,张浩留给妻子最后的画面,就是“中国森林消防”的坚毅背影,他说,能被大家所需要、所认可,是十分骄傲的事情。

为有牺牲多壮志,为国捐躯重如山,悼念会上,每一个人都哭的肝肠寸断。中国军人,这不仅仅是一个名字,他们的身上还扛着国家的重担,看着他们手心、脚底磨出的血泡,看着他们满身烟尘站在青山里的微笑。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啊,只不过是有人在前方为我们负重前行,中国军人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座座“安全长城”,为人民群众挡住了凶猛洪水和烈焰大火,真正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和“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誓言。请珍惜现有的美好生活吧,英雄的牺牲令人悲痛,更促使我们认真思考如何才能不辱使命、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向中国军人致敬,英雄永垂不朽!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