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 || 微服务之线上教学屏幕后的奉献者
日期:2020-06-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57

线上教学期间,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离不开教师的努力、默默奉献的助教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而助教作为中间桥梁,他们远程积极协助老师探索“隔空”教学,配合老师组建线上课堂,耐心为同学提供线上答疑,实时反馈,增进师生有效交流,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为线上课程保驾护航。为了感谢助教们的奉献,高职学院微党校之微服务系列特推出“线上教学屏幕后的奉献者”专题,以表彰助教们的积极奉献。

软件19104班助教 – 李汉邦

软件19104班班长对其评价说:

软件19104班助教李汉邦同学恪尽职守,非常具有责任心,积极配合授课教师工作。课后每天提醒同学们完成作业,每次网课开始前几分钟总会在微信群里提醒同学上课。那种为学生服务,为老师服务的精神,实为我辈楷模。希望今后能够不忘初心更加努力工作。

商务18101班助教 – 陈兆兴

商务18101班班长对其评价说:

陈兆兴同学是电商18101班的学习委员,自任命成为线上教学的助教以来,一直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服务同学,不仅每次上课前提醒同学们按时上课,更是积极承担线上教学时期各科的课代表一职,帮助老师收发作业,解决同学学习问题,激发了大多数同学的学习兴趣。是老师们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

软件18102班助教 – 王广庆

软件18102班班长对其评价说:

线上教学期间,在班级助教的带领下,班级内学生的学习态度都很认真,助教课后也会帮助一些有问题的学生,在群里只要谁有问题大家都是知无不言。许多同学的学习态度和积极性都有了很大程度地提高,不懂的就问,不管什么课,线上发言、回答问题都特别积极。真正体现出作为在线课程助教的那种领导精神与无私奉献的精神。

网络18101班助教 – 丛晶

网络18101班班长对其评价说:

我班助教丛晶同学作为一名助教,很负责任。课上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回答问题,课下也帮助很多同学解决很多问题,平时课堂留的作业,也经常在群中提醒提交作业等。她作为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者,提供了优质的教学保障服务,为线上课程保驾护航。

商务19101班助教 – 赵晨

作为助教的我,在线上学习期间,一直坚持督促同学们做作业,自己也因为这个职务变得更加细致。线上学习刚开始时,导员告诉我们助教的工作职责,问了我们现在都有什么问题,大家也是踊跃发言,像老师在学校网上留作业,很多同学进不去、直播有一些延迟等问题。后来,线上学习越来越顺畅,助教们说的问题也一一解决,这样的经历让我有了很强的参与感,也更有学习和进步的动力了。

by — 赵晨言

计算机19103班助教 – 田蕤实

由于疫情,各学校延期开学。为了保证“停课不停学”,学校采用了线上教学。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为了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学”的政策,为确保同学们的有效学习,我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加入了在线教学课程助教的工作中。

刚开学的那段时间,同学们很迷茫,会出现很多突发状况,比如钉钉卡顿,没有按时到点上课等。我都会去帮助同学,没有按时上课的,我会打电话询问情况。学校的作业系统VPN,很多同学都安装不明白,我会细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如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会向辅导员老师询问,老师都会帮助我们完成我们的工作。

我们学校有着功能齐全的教学平台,给同学们的上课做到了保障,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在这样一所学校学习。在这学期的在线教学课程助教工作中,使我收获很多,不仅增加了我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也锻炼了我工作的能力。我仍要不断提高自己,不断完善自我,才能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

by — 田蕤实

这一支特殊的队伍,

勤于学习,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他们活跃在每一个班级内,

支持着每一位主讲教师,

守护着每一堂线上课程。

在线课程助教这支幕后的队伍

对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

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们是线上教学的一份子,

更是屏幕后的奉献者。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