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在莒,不负时代——“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11

锦绣中华 盛世华诞

从1949年到2019年,弹指之间,中华人民共和国度过了七十周岁的生日。回望七十年走过的路,这是七十年的风雨兼程,这是七十年的励精图治,这是七十年的开拓进取。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在这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盛世年华,喜浪千叠之际,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此次的党日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以观影的形式展开。《我和我的祖国》,这是一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影片。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天安门阅兵、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七个短片,七个历史瞬间,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岁月经历、一个个甘于奉献的平民英雄,也是老百姓在波涛汹涌的大时代背景下见证的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脑中歌曲的回响,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也进入了尾声,但观影后师生们的心情依旧久久不能平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记住来时的路坎坷而艰难,亦不能忘记革命先辈的英勇,更需去继承他们的遗志。怀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促进世界和平,谋求共同发展为使命。从20世纪初开始,革命的一代、建设的一代、改革的一代都不断奔跑取得了好成绩。梁启超先生曾说:“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如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是复兴的一代,我们肩负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

少年当立凌云志,报效祖国方有时。振兴中华,值得我们永生热血沸腾;实现民族复兴,值得我们奋斗终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定当不负时代!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