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永恒 传承有我”学雷锋活动月
日期:2022-03-02  发布人:zhangqianyi@employee  浏览量:113

高职学院开展2022年“大爱永恒 传承有我”学雷锋活动月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学生对“学雷锋、讲奉献、重实践”的思想引导,在校团委的组织号召下,高职学院分团委开展“大爱永恒 传承有我”学雷锋活动月,通过讲述雷锋故事、发现身边雷锋、展示雷锋画报、观看雷锋电影和雷锋知识竞答等活动,号召青年学生弘扬雷锋精神,推动践行雷锋精神常态化,推进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向英雄献礼。

 

一、     讲述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中国的几代人都是唱着这支歌成长起来的。雷锋虽然牺牲了,但是他的人格魅力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雷锋日记》作为雷锋同志为我们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是值得我们当代青年学子不断重温和学习的。《雷锋日记》是雷锋自1957年开始写的日记合集,其中记录了雷锋做的所有好事。值此学雷锋纪念日,高职学院分团委通过连续7期公众号推送“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并号召各团支部以主题团会学习的形式,组织全院学生重温《雷锋日记》、讲述雷锋故事,用先辈热情激发拼搏斗志,以青春热血铸就祖国美好未来。

 

   

 

二、     发现身边雷锋,相信榜样力量

高职学院分团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全院师生发起“发现你我身边雷锋,相信榜样力量”征集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用真情实感讲述关于身边雷锋的故事。计算机20102班刘洪增投稿感谢他被隔离期间为大家默默奉献的“活雷锋”志愿者;计算机21102班李佳欣投稿讲述她在家乡黑龙江省鸡西志愿者协会服务时结识的志愿者协会会长、蓝天救援队的姜海波义无反顾参与志愿服务的故事。还有很多同学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亲身感受到,雷锋并不遥远,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三、     雷锋画报展示,传承红色基因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分团委面向全院学生征集雷锋的海报与手抄报。同学们积极响应,认真设计版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说雷锋故事、讲雷锋事迹、树雷锋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收集雷锋生平资料、名言、事迹的过程中,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多的认识。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雷锋精神深扎在每个人心里,代代相传。

 

 

   

 

四、     观看雷锋电影,凝聚青春力量

为带动全院学生通过多种形式了解雷锋的生平,聆听雷锋的故事,学院于33日晚组织开展了云观影纪念雷锋特别活动,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观看雷锋的视频,同学们被大爱无私的雷锋精神深深感动着,各团支部就“如何在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在线上开展了热烈讨论。通过“云观影”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凝聚青春力量。

  

 

五、     雷锋知识答题,铭记永恒大爱

为巩固学雷锋活动月活动开展效果,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展现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网络青春正能量,高职学院分团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雷锋知识答题活动,检验学习效果,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全院学生干部服务同学的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59年前,毛主席为英雄战士雷锋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59年光阴荏苒,59年接续传承,雷锋精神激励和感召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砥砺奋进,成为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是吾辈之职责,高职学院分团委将逐步完善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学雷锋精神常态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