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开展“一起向未来”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日期:2022-03-11  发布人:zhangqianyi@employee  浏览量:1133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开展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通过新学期主题班会、优良家教家风传承教育活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等,培养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家国情怀。

 

传递温暖,凝聚力量——开好第一次主题班会课

新学期伊始,恰逢冬奥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女足姑娘们捧起阔别多年的“亚洲杯”奖杯。计算机专业通过召开弘扬奥运精神主题班会,重现开幕式盛况、重温冬奥健儿和女足队员夺冠时刻,同学们意识到这种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值得所有人学习与传承。

  

 

商务和虚拟现实专业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理念,学会交流沟通和释放情绪,使同学们以身心健康、焕然一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此外,21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云观影”纪念雷锋主题班会,通过影片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和事迹,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课,为同学们树立信心,传递温暖,凝聚力量。

 

 

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开展优良家教家风传承教育活动

中国人自古以来重视家风家训传承,为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文化自信,重家教、立家训、正家风,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征集活动,通过征集全家福、家风家训书画作品、一封家书或家风故事征文等,让广大师生秀出优良家风。活动共征集优秀家风作品三十余件,有“家和万事兴”的幸福合照,有爱老敬老的生活片段,有充满爱的一封家书……每件作品都洋溢着幸福,写满了感恩。

   

家风:感恩、尊重、孝顺           家训:读书,启后,勤奋,持家

 

大爱无疆,无私奉献——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今年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讲述雷锋故事、寻找身边雷锋、展示雷锋画报、践行志愿服务等多项纪念雷锋系列活动。

  

 

学生党员志愿者主动清扫所在楼层的公共区域,做好卫生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最大程度保障同学们的居住环境安全。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

   

学院以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加强对学生“学雷锋、讲奉献、重实践”的思想引导,深化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以“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情怀向雷锋致敬。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