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助力“云端课堂”
日期:2022-04-23  发布人:zhangqianyi@employee  浏览量:202

3月15日转为线上教学以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全力保障线上教学有序进行,学院的领导、专业教师和辅导员通过书信传递温暖,鼓励学生树立抗疫信心;专业教师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课程学习指南,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同时做好课程思政,培养学生优良品德;辅导员全程跟踪学风督察,做好学生服务与管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协同育人,助力“云端课堂”,并逐步形成“三全育人”新格局。

 

见信如面,一封家书传递温暖

“云端课堂”的屏幕两端是紧密相连的师生,疫情阻隔了面对面教学,但无法阻隔老师对学生的关怀。为了鼓励学生在疫情封校期间保持乐观心态、养成良好习惯、形成优良学风,学院的老师们纷纷通过一封家书向学生表达了老师的关心、期待和鼓励。

  

 

专业指导,系列课程学习指南

    为了让学生们在课下做好知识巩固与复习,专业教师们对每门课程都提供了学习指南,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包括课程培养目标、学习方法、难点问题攻克等,都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建议。为了缓解毕业生的就业、升学和完成毕设的压力,开设“毕设指南”专栏进行专门指导。

 

 

 

课程思政,专业课堂协同育人

专业教师在教学中,做好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比如杨霞老师在《Java语言程序开发基础》这门课上,将大国工匠精神贯穿在每一次实践教学中,开展BUG集中营活动”让同学们把开学以来在实践过程中所经历过的BUG产生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案互相分享更加精进编程实践能力,力求“出精活”,“出细活”,把自己打造成具备工匠精神的软件开发人员。

  

 

学风督察,辅导员抓好过程管理

    自封校以来,辅导员全程住校,制定了一系列优良学风建设具体措施,在各班选拔品学兼优的助教协助教师、帮助同学,辅导员每日听课,协同查课,及时与缺勤学生沟通,积极组织各类比赛,以赛促学。各个班级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形成以班级为单位的《学风建设公约》,并共同遵守。

  

  

 

    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云端课堂”也同样精彩!学院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做好东软特色职业教育,推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发展。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