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一生都受益匪浅的办公软件
日期:2022-12-15  发布人:zhangqianyi@employee  浏览量:1896

让你一生都受益匪浅的办公软件

学好Excel、学好Word、学好PPT,无论以后做什么职业都会受益匪浅。没有什么软件比Office 更加实用,没有哪个软件像Office一样拥有如此之多的受众用户,也没有哪个软件比Office功能更加强大且好用。

毫不夸张的说,只要你还需要工作,你就需要掌握Office,掌握好Office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算过分。

Microsoft Office Word,简称Word

Word是一个文档处理的软件。应用该软件,可以编辑文字、图形、图像,还可以插入其他软件制作的信息,使用绘图功能进行图形制作,编辑艺术字、数学公式,满足用户的各种文档处理要求。同时Word提供了强大的制表功能,表格中的数据可以使用公式计算,还可以对表格对进行各种修饰。一般应用于公司制作简报、电子贺卡、编辑公告、文案等。

 

Microsoft Office Excel,简称Excel

Excel是一个数据处理软件。应用该软件,可以创建电子表格、编辑工作表、数据的格式设置等。诸如,通过数据排序,筛选、分类汇总、数据透视表等高级应用。一般应用于制作企业员工人事档案、工资管理表、员工绩效评估表等方面。

Excel在企业中的重要性、使用率都无需多言。无论是国企、私企、外企,无论是HR、财务、市场、销售,无论是高高在上的数据分析、物联网、云计算,Excel都是必须要掌握的绝对利器。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简称PPT

PPT是一个演示文稿软件,应用该软件,可以很方便的在各个幻灯片中制作各种特效。诸如,幻灯片里面各种对象、文字、图片、影片等,都可以分别或有选择的设置动画效果。一般应用于课件制作,会议、演讲、产品展示等方面。

 

针对Office的学习,给大家如下学习建议:

Word学习建议:需要通过多个案例进行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熟悉各个基本指令的使用,尤其需要关注页面排版知识,学完之后,能够使用Word2016实现简报制作和论文模板。

Excel学习建议:通过学生成绩表、数据清单管理和图表制作等案例,熟悉Excel公式和函数、图表制作以及数据清单管理知识。学完之后,能够使用Excel2016实现数据的基本处理。

PPT学习建议:需要通过多个案例进行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熟悉插入对象、动画设置等演示文稿制作技能。学完之后,自拟主题,设计PPT,实现主题内容的展示。

学习好处:

1、满足技能需求

在互联网+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企业对计算机技术要求更高,谁能在编程、信息处理、数据处理、高级办公等技术领域更胜一筹,谁就能领先获得更好的工作机会。放眼望去,有哪个行业,有哪个工作岗位能缺乏计算机技术的支持而独活?

2、提高学习效率

学习过程中经常需要处理一些数据,做一些文档编辑,图片处理,PPT演示文件,如论文排版、撰写活动方案等,掌握好计算机办公技能,可以提高效率,花同样的时间,完成更多的学习任务!一句话:掌握office高级办公技能,可以快速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

3提升就业竞争力

报考公务员,部分地区、部分职位的要求的门槛之一。国企事业单位需要评定职称的工作人员,在工作后可以免考职称计算机,直接评定职称。如教师、银行、技术人员评中级职称、高级职称。

学习参考资料:

1、https://www.bilibili.com/

2、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office

3、https://www.wps.cn/learning/

4、https://www.excelhome.net/

5、http://www.rapidbbs.c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