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不停学 || 软件架构分享,构建你的架构知识体系
日期:2020-05-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98

教师简介

肖亮,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专业。

有多年软件开发工作经验和培训教学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软件开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

在线课堂期间,学生调查各种与课程相关的前沿技术课题进行分享,汇总如下:

Socket套接字

student

socket编程是一种独立于协议的网络编程接口API,应用程序可以通过它发送或接收数据,可对其进行像对文件一样的打开、读写和关闭等操作。

通过讲解原理,搭建案例等带大家了解socket套接字。

类似的分享还有很多,同学们的科研热情高涨。

Go语言

student

• Go 是一种开源的编程语言

• 它能让构造简单、可靠且高效的软件变得容易。

• Go代码的运行速度与C语言非常接近,而且编译速度非常快,就像在使用一个交互式语言。

现有编程语言均未专门对多核处理器进行优化。Go就是谷歌工程师为这类程序编写的一种语言。它不是针对编程初学者设计的,但学习使用它也不是非常困难。Go支持面向对象,而且具有真正的闭包(closures)和反射 (reflection)等功能。

微信小程序

student

微信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也体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用户无需考虑手机内存占用以及安装与卸载的问题。对于开发者而言,微信小程序开发门槛相对较低,难度不及APP,能够满足简单的基础应用,适合生活服务类线下商铺以及非刚需低频应用的转换。微信小程序能够实现消息通知、线下扫码、公众号关联等七大功能。其中,通过公众号关联,用户可以实现公众号与微信小程序之间相互跳转。

Echarts

student

ECharts是百度旗下使用各种图标展示数据分析结果的js插件,也可以理解成是一种图形可视化脚本,通过使用JavaScript实现开源可视化库,可以流畅的运行在PC端和移动设备上,而且兼容当前绝大部分的浏览器,已提供一个直观、交互、丰富、可高度个性化定制的数据化图表。

Kotlin

student

Kotlin 是一种在 Java 虚拟机上运行的静态类型编程语言。

Kotlin 可以编译成Java字节码,也可以编译成 JavaScript,方便在没有 JVM 的设备上运行。

在Google I/O 2017中,Google 宣布 Kotlin 成为 Android 官方开发语言。

shiro

student

Apache Shiro是一个强大且易用的Java安全框架,执行身份验证、授权、密码和会话管理。使用Shiro的易于理解的API,您可以快速、轻松地获得任何应用程序,从最小的移动应用程序到最大的网络和企业应用程序。

solr

student

• Solr是Apache下的一项顶级开源项目,采用的是java的开发,基于luncene的全文搜索服务器。

• 应用范围:一般用于传统的搜索,也就是 从静态数据库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结果 。大部分可以是文档之类的。

• 可以独立运行在Jetty,tomcat等servlet容器中。

写在最后

白天要好好读书,书里有你不知道的,夜晚里要好好睡觉,梦里有你想要的,今天努力的虽然辛苦,但未来发生的都是礼物,好好学习,过好自己。祝愿大家都将成为更好的自己。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