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企入校丨我院与大连金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交流
日期:2023-06-21  发布人:zhangqianyi@employee  浏览量:555

引企入校丨我院与大连金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交流

为了搭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给学生提供更贴近实际的教育和培训,促进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和资源共享,推动教育与产业的良性发展,616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大连金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曹欣老师开展《数字孪生工业元宇宙实训》主题讲座并展开校企合作交流。高职学院院长张冬青,副院长宋晓莹,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张华振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讲座。

教育元宇宙 学习新体验

曹欣老师以教育元宇宙为核心,对这一利用元宇宙技术而创建的虚实融合场景如何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借助案例更直观地表现其寓教于乐的学习形式。曹欣老师提到:元宇宙赋能传统教学,具有打破时空限制、节约教育成本、降低实践危险性和课程定制化等优点,通过利用人工智能、AR/VR、全息投影、数字李生等相关技术,为学生打造沉浸式、交互式、多元式的虚拟学习场景,带来身临其境的学习体验。除此之外,还可以为教师和管理者提供可视化、多元化的评价分析工具,使教育元宇宙成为区别于二维在线教学应用的新一代教学平台。目前元宇宙教育已在学科教育、非正式学习、职业培训三个领域有相关的应用,随着元宇宙教育系统的理论体系和应用模式逐渐建立,它将进一步拓展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产学研合作 交流促发展

在之后的校企交流中,张冬青院长和姜敏副主任同曹欣老师就教育元宇宙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重点围绕教育元宇宙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和潜力,以及如何将其融入学校的教学体系中,为学生提供更具创新性和实践性的教育体验。

此外,交流还聚焦于大连金勺科技有限公司和学院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情况,双方就学生实习的具体安排、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和培训计划等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曹欣老师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实际需求,包括技术能力、专业知识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要求。张冬青院长也就学生在实习前应具备的知识储备进行了讨论,以确保学生能够顺利适应和融入企业的工作环境。

通过持续的校企交流与合作,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将不断深化,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目标。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产学研合作的深入发展,同时加强对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使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经济的繁荣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