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计划——追寻雷锋足迹,争做时代新人
日期:2023-07-02  发布人:zhangqianyi@employee  浏览量:1000

红色领航计划——雷锋精神代代传,争做时代新青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也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来临之际,71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和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抚顺市开展雷锋精神实践研学活动,学院计算机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刘选增老师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踏上追寻雷锋的旅途

71日下午,队伍在大连站集结完毕出发,在前往抚顺的6个多小时车程中,师生一起重温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并围绕“我心目中的雷锋”展开深入交流,大家结合自身经历体会畅所欲言,表达对本次参观活动的期待,氛围十分热烈。刘选增为全体学生呈现一堂“流动的思政课”,他讲到,可为时代呼唤有为青年,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丰厚滋养,希望同学们学习雷锋好榜样,积极弘扬正能量,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

沉浸体验雷锋的事迹

队伍一行人进入雷锋纪念馆参观,展厅内穿插出现的《雷锋与母亲诀别于家中》《爱岗敬业的推土机手》《雷锋在军营中学毛选》《雷锋作报告》等各类组合场景,生动真实地对历史场景高度还原,深深震撼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组合场景《雷锋作报告》更是运用声光电表现形式,将雷锋同志当年应邀在辽宁省实验中学作报告的场景精彩呈现。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一行行亲笔字,一幕幕真实的场景还原……伴随着讲解员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苦难经历以及乐于助人故事的系统介绍,师生们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对雷锋的崇高思想和优秀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图片包含 室内, 蓝色, 桌子, 水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室内, 小, 建筑, 棕色
描述已自动生成

施工的拖拉机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信件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汽车的方向盘
描述已自动生成

仪式满满,立下庄重誓言

2023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刘选增老师为党员们一一佩戴党徽,并嘱托每个人能像雷锋同志一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表示要时刻继承和发扬雷锋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满腔热情。

一群穿着白色衣服的男人站在一起
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们站在房间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室内
描述已自动生成

祭拜雷锋墓。苍松翠柏环绕,庄严而肃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肃立,向雷锋同志默哀,并向雷锋同志敬献花束。淡雅静肃的鲜花寄托着师生对雷锋同志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接着,师生环绕雷锋墓一周,表达对雷锋同志的崇敬与缅怀。

一群人在公园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一起
描述已自动生成

收获满满,传递雷锋精神

参观结束后,学院为参观同学统一准备和分发了雷锋纪念馆的小礼物:印有雷锋经典形象的邮票。结束此行,同学们纷纷表示,愿以雷锋精神为指引,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发扬勤俭节约的作风,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与生活之中;愿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以萤烛末光增辉日月,成为建设祖国的一颗螺丝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本次实践研学促进每名学生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立足工作岗位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