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计划——追寻雷锋足迹,争做时代新人(二)
日期:2023-07-02  发布人:zhangqianyi@employee  浏览量:1033

红色领航计划——雷锋精神代代传,争做时代新青年(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也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来临之际,71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和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抚顺市开展雷锋精神实践研学活动,学院计算机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刘选增老师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72日下午,刘选增老师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一行人来到了抚顺市瓢儿屯火车站。瓢儿屯火车站是当年雷锋所在部队的驻地附近的火车站,雷锋生前曾在这里留下很多足迹。这里是承载雷锋经典故事的历史现场,雷锋因公出差、到各地做报告都在这里上下车,“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典故出自这座火车站。上世纪90年代,全国发行的人教版初中语文课本中收录的一篇文章《人民的勤务员》,讲述的就是雷锋在这座车站为人民服务的故事。

一群人站在室内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瓢儿屯火车站党支部书记冯凯的引导下,大家跟随讲解员走进了展厅。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解说,我们了解到瓢儿屯车站是离雷锋部队驻地较近的火车站,他常常在这里帮助车站职工打扫卫生、扶老携幼、迎送旅客。半个多世纪以来,车站的工作人员始终铭记雷锋在车站做好事这段珍贵历史,作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每名车站职工都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瓢儿屯站发扬光大、薪火相传。瓢儿屯站,这个见证历史的地方,必将继续闪耀雷锋精神的光芒,如一支燃烧的火炬,照耀一代又一代人前进的方向。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60年来,雷锋精神刻在了这个车站,向雷锋同志学习也成了这个站的日常。“尽管学习雷锋活动没有间断过,可每每听到雷锋日记里的内容,大家的内心都有新的感受。”瓢儿屯站党支部书记冯凯说,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坚持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就是要让每名职工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平凡的工作岗位紧紧结合,做好万里铁道线上的一颗“螺丝钉”,拧到哪里就在哪里发光。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本次实践研学促进每名学生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立足工作岗位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