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走访
日期:2023-12-11  发布人:zhangqianyi@employee  浏览量:14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124日至128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林彬率队先后走访了校园集市数据科技 (大连)有限公司、吉数智安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纯可鲜 (大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创之巅峰机器人编程培训学校等4家企业,考察了解不同企业发展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并就深化院企合作、产教融合等与走访企业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行动,调研走访用人单位,千方百计拓岗位,精准对接促就业,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各走访企业对杜书记调研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希望与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积极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打通校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最后一公里。 

走访校园集市数据科技时,企业表示后疫情时代和今年就业形势面临严峻考验的双重压力下,开展访企拓岗,主动搭建校企合作新模式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毕业生决策部署,也是深化校企“产 学 研”深度合作的重要手段。他们积极建联合兄弟企业,成立产业联盟,建立“产学研”基地,最终达到“人才培养服务企业发展,企业发展是人才培养的风向标”这一最终目的。

在吉数智安调研时,杜林彬书记详细向企业介绍了我院校企合作的最新模式,他指出,计算机和软件是我院优势学科,依托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专业发展潜力巨大,也是下一步人才培养的重点方向。他希望企业能积极对我院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做出配合,促进学生就业。

 

在听到纯可鲜企业负责人介绍到企业的发展初期和目前发展规划时,杜林彬书记强调,要打破传统校企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通过共同合作,组建“企业+专业社团”研发团队,联合攻关企业关键技术问题,推进产教融合、教研一体融合,让学生在真实的、实战的企业研发环境中学习成长,共同培养企业需要、社会欢迎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创之巅峰机器人编程培训学校王总监表示,历经10多年发展,学校已建立完善课程体系及成长规划,科技类课程内容丰富,今后进一步与大连市各个社区和学校开展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杜林彬书记表示,在当前教育改革下,编程培训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印证,希望此次的交流,能够真正起到搭建学院和公司的而合作平台,让更多的专业学生从中得到锻炼,培养良好职业素养,达成校企共赢的局面。

06290115627996227db314377a284e2

 

坚持以实地走访为主,下一步我们将把“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在走访企业和用人单位的前提下,邀请一批用人和可合作单位到校招聘人才,建设一批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同时,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充分吸收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反馈的意见建议,推动高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要建立长效机制,把走访用人单位作为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的重要内容,不断拓宽就业新空间。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