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半年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线下集中授课阶段圆满结束
日期:2024-04-16  发布人:zhangqianyi@employee  浏览量:78

2024年上半年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线下集中授课阶段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精心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线下集中授课。此次培训按照计划,以中国共产党党章、毛泽东思想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势与政策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五个专题理论讲座的形式,安排了三次精彩的讲课。

081022dbace543effc8b362e0abda83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林彬老师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第一课,以《诗·时·史·势——品诗词 学党史》为题,深情并茂地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解读了毛泽东诗词中所蕴含的丰富历史内涵和时代精神。杜老师的讲座不仅提升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文化素养,更激发了大家对党的历史和伟大事业的热爱之情。

8a9fc6f6a93709c99a2995f133adf1e

4443a519b2c35f86ad6db5719d5f00a

第二讲、第三讲由“红色印象”辅导员工作室的老师主讲,为积极分子们带来四个专题的内容。第一个专题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严把党员发展关的重要性,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明确了入党动机的纯洁性和党员标准的严肃性。第二个专题则详细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包括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原则等,使大家对党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第三讲的两个专题首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读为开篇,深入剖析了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为入党积极分子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然后围绕“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详细解读了新党章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鼓励大家以新党章为指引,不断奋进、勇攀高峰。

d081d99f084e909d79bc974398ed63e

25cd523dc3cd2f00dce55c3a035d316

此次线下集中授课是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的重要一步。通过本次授课,不仅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更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后续,学院党委将继续推进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结合校内外实践活动与线上视频学习,持续助力全体积极分子深化学习、锤炼党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