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主题教育班会引导高职学院学生学习与规划
日期:2018-04-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7

新学期伊始,为了引导学生明确新学期努力目标,规划新学期学习、素质锻炼与大学生活,高职学院素质教师深入学生晚自习教室,召开新学期主题教育班会。

一、深入分析讲解校园贷案例,引导学生安全度过大学生活

大学生校园网络贷款已经成为关系大学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事件,很多大学生深受其害。高职学院素质教师在新学期第一天,结合其他高校以及身边发生的案例,对学生进行案例剖析,阐述校园贷的高利贷性质,讲解校园贷产生的后果和伤害,引导高职学院学生能够确保大学生活安全,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远离校园贷!

二、开展学习成绩分析,帮助学生开展新学期学风建设规划

高职学院素质教师,结合学生的补考成绩,为所有学生进行了一场深刻的成绩分析会。在分析会上,素质教师表扬了每个专业学习优秀的学生,鼓励他们继续学好专业,积极参加专业竞赛。鼓励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本学期要把个人精力转移到学习上来,争取不挂科,争取顺利毕业。此外,素质教师还公布了A级考试通过名单,鼓励所有学生在本学期积极备考A级,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

三、开展素质教育说明会,帮助学生制定素质教育锻炼计划

素质教师首先公布了过去半年所有同学素质教育学分获得的具体情况,然后明确了要达到顺利毕业的素质教育的学分标准,同时讲解了本学期学校和高职学院素质教育活动开展计划,以及学校组织申报素质教育学分的时间安排,申报办法。经过讲解,鼓励高职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素质教育锻炼,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四、讲解春季传染病防治办法,巩固高职学院学生习惯养成教育成果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期,高职学院素质教师,结合后勤管理部和学工部的提示和要求,向学生讲解春季需要防治的传染病的种类,尤其重点讲解了肺结核的防治。与此同时,高职学院素质教师要求所有学生加强自身锻炼,提升个人免疫力,保持寝室卫生及通风,共同营造一个卫生、健康的寝室环境。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