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8-04-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93

三月是初春时节,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时节,更是一个充满温暖与爱的时节。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让更多的同学体会到雷锋精神,高职学院开展了以下几项活动:

 

 

 

 

 

 

 

 

一、组织各班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
3月5日是开学第一天,也是学雷锋纪念日,高职学院团委组织各班同学召开了“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主题班团会。班会主要分为观看“永远的雷锋”系列纪录片班干部集体宣誓、说出感激之言三部分。在班干部集体宣誓的环节,由班长带领班级干部在同学们面前宣读了誓词:“为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全体班干部在此庄严宣誓:热爱祖国,甘于奉献,热爱集体,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刻苦钻研,努力上好每一节课;恪尽职守,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勤俭节约,积极进取,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通过宣誓的形式,让班干部表明了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决心。让同学们也更加信任班干部。
同学们也通过说出感激之言这个环节,讲出了自己对身边同学和朋友的感激之情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二、志愿者参与黑石礁社区共建招聘会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者服务理念,3月22日,高职学院计算机17101团支部与计算机17102团支部共同组织全体团员同学,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一场社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在社区组织人员的悉心指导下,身为志愿者的同学们,情绪高涨,积极热情,圆满地完成了协助企业接待、收集简历和解答求职会现场遇到的问题等工作,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应聘人员的一致好评。
招聘会后同学们互相分享了自己的收获讲述了自己作为志愿者的不足与收获,同时也为未来参加相关志愿者活动的同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进一步领会志愿者精神的真正内涵,并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了解如今的就业趋势,掌握了一些面试相关的技巧,清晰的认识到自身的存在不足和短板,明确拥有一个长远的职业规划和树立一个良好目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三、发布“初心之旅”系列推文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职学院的公众号平台是高职学院发布公众推文、活动讯息的主要平台。雷锋活动月期间我院通过新媒体平台共计发布了“初心之旅”系列推文5篇,通过图文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故事、分享了雷锋日记、并制作了班级干部在日常生活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和帮助他人的剪影集。
通过新媒体宣传的形式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了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充满在同学们生活的每个角落。

 

 

 

 

 

 

 

 

四、三院系齐心协力,儿童村将爱传递
3月24日,高职学院携手数字艺术系、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来到了位于旅顺的刚义儿童村。刚义儿童村是一家民办收养服刑人员子女的爱心基地,如今在那里生活着16名孩子,他们的父母因故入狱,他们们无人抚养,生活在村子中。在活动当日,志愿者们用颜料在儿童村的墙上描绘了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全副武装来到了无人打扫的狗舍与鸽子舍,用铁锹与扫帚将堆积的粪便一一清理,用水管将地面冲刷干净;软件技术专业的同学用自己的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孩子们组装电脑,重做系统;在午饭过后帮助工作入员收抬厨余垃圾经过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同学们感受到自己生活环境的幸福,所以更加的懂得珍惜现有的生活;当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孩子们露出开心的笑容时同学们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同时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意义。
雷锋活动月结束了,但是通过本月的系列活动,雷锋精神已经在同学们心中扎根;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高职学院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仍会贯彻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理念,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入手,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