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 | 高职混改小课堂第三讲强势来袭。
日期:2019-07-2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73

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

两千多年前,中国古代教育家提出了全新的教育理念。有教无类,不管什么人都可以受到教育,不论贫富,智愚,善恶;因材施教,针对人的志趣,能力等具体情况进行不同的教育。这位教育家就是大家熟悉的孔子。古时候的教育,通过私塾听先生授课的方式学习,而我们现在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获得信息的方式多种多样,便捷且丰富,互联网的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人们应该通过这些手段获得比古人更好的教育。

那么,高科技的发展可以如何改善我们的教学方式呢?为了老师们更好的教学,为了学生更高效的获取知识,混合式教育改革应运而生。这次改革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的重要改革,目的是提高学生们的学习效果,让每个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获益。在先进的手段下,我们可以更好的贯彻孔子的思想,让教育点燃每个学生的前程。

教师简介

陈美彤老师具有很强的数据结构和算法背景,具有优秀的计算机理论基础知识,在高职学院负责数据结构这门课程的主要建设和讲授,在过去一年内已带过200多名学生,其中3名同学在这门课中取得了满分的成绩,学生好评率99%。

数据结构

数据结构这门课程是软件专业和计算机领域最为核心的课程,后续的专业课程都离不开数据结构的思想。在计算机领域有一句名言,就是程序等于数据结构加算法。可见数据结构的重要地位。在所有行业排名靠前的科技公司的面试中,也少不了算法能力的考量。各大专业考试中,考研,专升本都需要考核数据结构这门课。对于做技术的人来说,想开发出来一个酷炫的产品并不难,只要你会基本的技术,小程序,网页都能实现功能,要求的门槛也不高。但是随着产品庞大,功能变多,开发者不仅要解决功能需求问题,还要解决计算机科学的问题,这时数据结构和算法就发挥巨大作用,学好数据结构,会大大提高技术上限,可以走的更远。在这门课程的设计中,我们的专业团队构建了科学合理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针对学生特点建设丰富有效的教学资源。

这次改革的推进和开展少不了学生们的参与和配合,在学习的过程中,学生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讨论,线上答题,线上的微视频学习,以及课前的预习习题和课后的思维导图训练,会极大丰富和促进学生们的学习。那么这部分学习过程的参与程度和完成情况也会纳入到形成性的考核中来。在教师的监督和引导下,混合式教学会有效的开展和促进每名同学的学习。在一些学习的重难点的地方,教师安排了简单易懂的动画教学辅助同学们理解知识点。让学生可以主动探究和处理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此外,注重大家个性化的发展,让每名同学在学习过程中都有所收获。符合学生的接受水平和思维习惯,更好的学习本门课程。所以,希望大家重视此次的教育改革,积极参与和配合教学工作,一起创造和迎接这次全新的变化和挑战!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