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不停学 || 春招变线上,面试技巧看这里
日期:2020-02-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70
导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说:对高校毕业生优化服务,扩大在线办理事项,鼓励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引导用人单位应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拖迟体检,推迟签约录取,同时视情况调整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服务项目招聘招录的笔试面试时间。

新型冠状肺炎正值爆发期,2020春季招聘会遭遇疫情,许多线下招聘都转为线上招聘,大部分应届毕业生都没有经历过线上面试。很多人会问:线上面试的流程和线下面试一样吗?有哪些应对线上面试的小技巧?今天就把线上面试小技巧告诉大家,希望对同学们的春招求职有所帮助!

电话面试

一、提前准备面试资料以确保能够回答对方提问到简历和求职信上的问题。二、良好的面试环境对于突然的电话面试,不应该立刻表示方便接电话,应该换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再通话;应该用一部信号较好的手机,以免错过机会……对于事先约定的电话面试,在约定好的时间前15分钟等候在电话旁;准备好可能用到的工具,如纸、笔、计算器等;营造良好的通话环境;回顾自己的简历和公司基本信息,准备可能问到的问题。三、干净整洁,保持良好的状态建议站起来进行电话面试,或至少是直坐在椅子上。这样你就会有一个正确的思考框架,更加自信!试着让自己放松,遇到听不懂或听不清的问题,礼貌请求对方重复一遍。回答对方问题不需要太快,主要是清晰的话语和轻松自然的语气。

四、这些习惯要不得① 接电话不礼貌:注意接电话的语气和用词:“你谁啊”“几点呀?”等诸如此类的话语会让人觉得不舒服,也体现了你的个人素养。减分程度:★★★★★

② 态度不积极:切勿在接到电话的时候表现出的是一副无所谓的语气。这往往反应了你的求职意向是不是强烈。这样的态度也会给HR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也可以归结为礼貌问题。减分程度:★★★

③ 记录慢:既然打电话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那必然需要同学们记录下面试时间和地点。建议,做好随时记录的准备,在HR说面试时间和地点的时候,快速、准确地进行记录,之后可以向HR复述一遍用以确认。切记不要给用人单位留下做事没有逻辑性,没有条理性,思维慢的印象。减分程度:★★★★

④ 犹豫不决,含糊不清:在约面试的时候,同学们要给用人单位一个明确的答复,“我明天可以准时参加面试”或者“我明天那个时间有事不能参加面试”。切记不要说“我应该能来面试吧”或者“我尽量参加面试”。减分程度:★★★★

五、询问HR的问题HR询问你想要了解的情况。既不可不问,也不要问得太多,你可以问下一步的招聘流程、面试时间、岗位期望的上岗时间等。注意,最好不要问薪水。当双方的合作意向还没有进入实质性阶段时,询问薪水显得过于功利了。六、电话面试结束时,要感谢对方面试结束时,表示自己对对方的感谢。

视频面试

一、面试前准备选择合适的面试区域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