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不停学 || 毕业设计(论文)常见格式要点
日期:2020-02-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91
一、毕业设计(论文)用纸、页面设置要求

纸张大小:纸的尺寸为标准 A4 复印纸(210mm× 297mm)。
页边距:上、下、左、右各 25mm。页眉距边距:1.5cm,页脚距边距:1.75cm。
装订:单面打印印刷,左侧装订。
封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标准封面。封面打印纸为特种纸,颜色为绿色。

二、毕业设计(论文)前置部分格式要求

自摘要页起加页眉:宋体五号居中。中文摘要起所有页面页眉均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眉体使用单线。
自摘要页起加页脚: 摘要、目录共同编页码,页码采用大写罗马数字,Times New Roman,小五号,居中。

1.中文摘要页

①论文题目:采用黑体加粗二号,段前0段后1行,单倍行距,居中。

②“摘要”:两字之间空一个中文空格,与前面空一行,采用二号黑体加粗,段前0行段后1行,单倍行距,居中。

③摘要内容:采用小四号宋体,首行缩进2字符,1.5倍行距,段前段后各0行。

④ “关键词”:中文摘要内容后下空一行打印“关键词”三字,采用宋体小四号加粗,1.5倍行距,段前段后各0行,关键词之间用“,”相隔,最后一个关键词后无标点符号。

2.英文摘要页

①英文论文题目:采用Times New Roman,二号加粗,单倍行距,段前0行段后1行,居中。

②Abstract:与前面空一行,采用Times New Roman,二号加粗,单倍行距,段前0行段后1行,居中。

③英文摘要内容:采用小四号“Times New Roman”字体,1.5 倍行距。

④“Key words”:英文摘要内容后下空一行打印“Key words”,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小四号加粗,1.5倍行距,“:”和“,”要用英文半角的冒号和逗号,后加一个空格,最后一个关键词后无标点符号。

3.目录页

①目录: 二号黑体,加粗,1.5倍行距,居中。“目录”两个字之间空一个中文空格。所有目录内容段前段后0行,1.5倍行距,左对齐。

②标题:一级标题的目录采用三号黑体,居左,1.5倍行距;二级标题的目录采用四号宋体,居左,1.5倍行距;三级标题的目录采用小四号宋体,居左,左缩进2个字符。

三、毕业设计(论文)主体部分格式要求

1.标题要求

2.正文要求
①字体字号:
中文小四号宋体,英文小四号“Times New Roman”字型,全文统一,首行缩进 2 个中文字符,段前段后各0行,1.5倍行距。
②正文页眉: 眉体使用单线,页眉采用五号宋体,页眉居中,文字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③正文页码:从正文开始页脚重新编排页码,到文章的结尾为止, 页码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页,小五号,字体“Times New Roman”,居中。

④正文标注:参考文献在正文以上标格式进行标注,例如[1],所有参考文献均需真实标注引用。

⑤结论章:“第x章 结 论”,按照一级标题排版,其中第x章后空一格(中文空格),“结论”两个字中间空一格(中文空格)。

3.图表及公式格式要求
①图:
图号与图题之间空一空格,置于图的正下方并且必须排在同一页。图名用五号字,中文用宋体,英文用“Times New Roman”,须全文统一,图中标注符号文字字号不大于图题的字号。图号以章分组编序号,并且序号连续,如“图3.5”表示第3章的第5幅图。
②表:表中数据依序竖排,内容和项目由左至右横读,通版排版,与页面宽度相同。表号与表题之间一空格,置于表的正上方并且必须排在同一页,表名用五号字,中文用宋体,英文用“Times New Roman”,表中标题加粗,格式全文统一。表中文字字号不大于表题的字号,一般为五号宋体。表号以章分组编序号,并且序号连续,如:表3.1是第3章中的第1表。如果表一页排不下将表分成两页,则下页应写成续表的格式
③代码:行首缩进2个汉字,段前段后各0行,多倍行距1.25,英文字体为“Times New Roman”五号,中文字体为宋体五号,不加粗,排版尽量美观,不能出现在每章的结尾处。

四、毕业设计(论文)结尾部分格式要求

1.参考文献:“中文字体采用小四号宋体。外文、数字、标点字号与汉字字号相同,字体用“Times New Roman”字体,1.5倍行距。序号左顶格,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标示,每一项直接用一个半角空格分隔,每一条目的最后均以实心点结束。其中,主要责任者只列姓名,其后不加“著”、“编”、“合编”等责任说明文字。一行排不下要缩进,且与第一个词对齐。参考文献顺序中文在前,英文在后。参考文献采用顺序号编号体系如下:

专著格式:[序号] 编著者.书名[M] ,出版社,年代,起止页码.

期刊论文格式:[序号] 作者.论文名称[J], 期刊名称,年度, 卷(期),起止页码.

会议文献格式:[序号] 作者1,作者2 ,作者3等.文章题目名[A] ,论文集名[C] ,出版社,年代, 起止页码.

学位论文格式:[序号] 作者. 学位论文名称[D] ,学位授予单位,年度.

网络资源格式:[序号] 作者.(没有作者时可省略此项) 文章题目名[EB/OL] ,网址,发布时间(年和月).

注:作者姓名写到第三位,余者写“等.”。

2.致谢:“致谢”标题采用一级标题格式排版。中文字体采用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外文、数字字号与同行汉字字号相同,字体用“Times NewRoman”字体,1.5 倍行距。

3.原创承诺书:学生本人认真阅读,了解内容后,手写签名,签署日期。毕业设计(论文)原创承诺书不加页脚。

以上是毕业设计(论文)常见的格式要点,更具体更详细的格式要求请参参照各专业的论文模板,祝大家毕业顺利!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