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不停学 ||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要点
日期:2020-03-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5

梦想已启航

生活需要仪式感,

毕业的仪式感里面,

怎么能少了毕业答辩?

亲爱的小伙伴们,

毕业论文写作,

已经如火如荼的开始了吧?

希望今天的文章能对大家的写作有所帮助!

教师简介:

姓名 :寇丽君

学历 :硕士

教授课程 :网站建设项目实训、程序设计基础 (C语言)

一、毕业论文怎么写?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包括,选题、文献查阅、开题报告、列提纲、写正文、修改定稿等环节。二、论文总的要论文写作总的要求是:明晰、准确、完备、简洁。注意,毕业论文写作要求正式文体,使用书面语,避免口语;通常,学术写作采用第三人称和被动语态。人称,第一人称:我/我们,第二人称:你/你们,第三人称:他她它/他们。被动或主动语态。主动:我设计了这个原创Logo。被动:Logo设计是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的。 三、论文的写作要点回到本文开始说的毕业仪式感,毕业论文启动在毕设开始进行一段时间之后,这是为什么呢?小伙伴们,因为,毕业论文不是天方夜谭,他是对毕设工作的书面总结。朴实的话就是作为咱计算机应用专业的毕业生,用您所学,您做了什么,怎么做的,最后用图表、用数据等事实说话展示您的成果,并且在文章中要看到测试验证环节,这个成果物得可用且好用。四、毕业论文摘要怎么写1. 目的(Objective):简明指出此项工作的目的,意义。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盲目夸大,讲清楚使用计算机技术解决了什么实际问题,能有怎样的意义,例如:现代中国是开放的,是全球化的,学习英语很重要,所以,本文开发了一款便捷的英语学习App,有一定的实际意义。2. 方法(Methods):简要说明研究课题的采用的方法、技术。例如:本文使用Axure等工具构建项目原型,使用Photoshop、AI等设计软件界面,设计原创Logo等,综合运用HTML5、CSS3、JavaScript、JSON、Vue.js等开发语言编写代码,设计与实现了英语学习App。3.结果(Results):简要列出主要结果,并说明其价值和局限性。例如:该App的主要功能如下:单词检索、释义、测验、排名等等。4.结论(Conclusion):简要说明该项工作的成果以及优点。例如:经过功能测试与压力测试,该软件功能简洁实用,界面友好美观,软件运行稳定,并具有良好的操作可行性和技术可行性,用户体验良好。5、论文关键词如何选取:关键词是从论文的题名、摘要和正文中选取出来的,是对表述论文的中心内容有实质意义的词汇。一篇论文应选取3-8个关键词。第1章绪论写作要点:所谓绪论,又称引言、前言、导言、序言等,它是一篇文章的开场白,由它引出文章的“来龙去脉”.引言与摘要的区别,摘要是按照“四要素”步骤顺序而写的摘录概要,引言强调的是“问题提出”与“下文过渡”。绪论写作要点有四:一是阐明撰写本文的目的和背景,即问题的提出,用简述的方式把某一个问题交待清楚,无需赘言,这一部分可以看做是摘要第1部分的展开阐述。二是讲清与本文有关的方式方法,三是说明预期的结果及其作用和意义。二和三合起来是论文研究的主要内容,是对摘要第2、第3部分的展开阐述,四是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开门见山,不绕圈子,注意起笔就切题。

 论文正文写作要点这一部分围绕相关技术、可行性分析、设计、实现以及测试验证等展开阐述、说明。1、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叙述事实准确无误,做到事实准确和语言准确。

2、语句简洁精炼、准确流畅,语言使用规范恰当,无疏漏差错或歧义。

3、层次清晰,作到深入浅出,表达形式与内容相适应。

4、规范用语。

5、参考文献谨慎使用网络链接。

总结:毕业论文通常由题目、摘要、目录、引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和附录等部分构成。论文字数满足规定,始终明确毕业论文就是对毕业设计的阐述、检验,围绕毕业设计选题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做的成果怎么样,进行展开说明。注意语言精练、规范,希望对大家写作有所帮助。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