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不停学 || 《网页设计与制作高级应用》学习方法!
日期:2020-03-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68

课程基本信息:

《网页设计与制作高级应用》课程主要内容是使学生了解JavaScript语言应用场景,掌握JavaScript基础,BOM、DOM及事件等知识,掌握jQuery库的使用,能够根据实际需求,开发Web前端网页动态效果,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教师简介   :

教师姓名:胡献宇

主讲课程:高级网页设计、前端开发实践、网页设计与制作高级应用

擅长技术:HTML、CSS、JavaScript、Vue.js、C#等

学习策略与技巧:

 一、利其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学习一门新的编程语言,我们首先要选择合适的代码编辑工具和调试工具。推荐使用的代码编辑工具,包括VsCode、Sublime Text和HBuilder;推荐使用的调试工具,包括Chrome浏览器和Firefox浏览器。

  二、认真听 

课堂上要认真听取老师讲授的知识点,对于不懂的知识要及时询问老师,不留死角,不要害怕老师,放松心态,老师简单的一句解释能够帮你省下很多时间。

  三、勤实践  

对于任何一门编程语言,我们都要切记,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学习编程语言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发现,能够听懂看懂老师写的代码,但是自己独立去完成的时候,会发现有很多错误,这就是实践的较少。虽然JavaScript语法比较简单,但也需要经常实践,做一些小的案例,逐渐掌握基础语法,进而达到掌握JavaScript这门编程语言。

  四、多思考  

学习不要局限老师教授的内容,对于新知识的学习,要经常问下自己,为什么是这样的?如果能够自身回答出来,则证明掌握了知识,否则就应该搜索相关资料;另外,在接受老师帮助的过程中,可以思考老师为什么要这样解决,每一步解决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只有这样,才能积累到解决问题的经验。

  五、善分享  

作为老师,有这样一种感觉,当一个知识被认认真真地讲出去,会对该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同理,对于学生而言,经常分享自己学会的知识,能够在分享的过程中,能够加深对知识的认识,分享的形式有很多,包括帮助别人调试代码、博客记录解决问题的过程以及在技术群里面回答相关知识等,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知识越来越扎实。

  六、平常心  

摆正心态,不要急于学习新知识。对于学习JavaScript语言,至少要掌握HTML和CSS,能够独立完成简单网页的布局设计。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可以继续学习JavaScript。如果觉得HTML和CSS学的一般,可以花费几天时间复习相关知识,然后开始学习JavaScript。初期,不要着急看一些复杂网页效果的代码,这样除了打击你自信心,什么也学不到。我们要脚踏实地,用平常心,去学习JavaScript基础语法,进而循序渐进地深入学习。

  七、读源码  

当具备JavaScript基础语法知识以后,可以尝试搜索感兴趣的网页动态效果源码,通过阅读源码,总结作者实现动态效果的流程之后,独立书写相关网页动态效果,遇到困难,及时参考源码,反思自己的学习过程。

  八、游网络  

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可以借助搜索引擎,去网络上搜索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想要扩展学习相关知识,可以借助网络资源,做学习的补充;对于技术的发展,要保持关注度,通过去网络搜索前沿技术,时刻掌握技术的走向。

学习资源推荐:

(1)w3school:

https://www.w3school.com.cn

(2)菜鸟教程:

https://www.runoob.com/

(3)慕课网:

https://www.imooc.com/

(4)freecodecamp:

https://www.freecodecamp.one/

(5)MDN Web文档: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US/docs/Web/JavaScript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