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 || “微引领”系列之榜样高职
日期:2020-04-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4

榜样的力量引领我们前进。英语等级证书对我们今后的发展道路来说,可是一块非常重要的跳板。
此次“微党校系列”为大家寻访到了两位成功过四级、六级的同学,为大家分享经验,在大家的考级之路上以灯塔拨开迷雾,继续无畏向前。
希望同学们以她们为榜样,提升自己、锤炼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书写人生华章!

英语六级经验分享

四级成功上岸后,虽然开心,心情却没有想象中的轻松。我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运气实际上要远大于自己的努力,也意识到运气是靠不住的,因为你的实力不足以匹配它。12月份的六级考试是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而我有幸抓住了这个机会。有了四级考试的经验,我开始着手准备,在我看来,四级与六级的最大不同在于单词,单词就是地基,只有地基稳固,才可以在其基础上触类旁通。其次,六级的听力更注重完整性与灵活性,需要多听多练。至于阅读与写作,则需要我们对长难句的正确分析。总之,学习英语没有捷径可走,日复一日的学习才是必经之路。希望在成功上岸时每一个人都可以自信的告诉自己,这就是我的真实水平。

——李迎睿

英语四级经验分享

听力:每天听VOA慢速英语,这个节目覆盖的话题面很大,不仅可以锻炼听力的能力,收集其中的信息,写作文也不用愁了。

单词:平日里我会根据每天的课业量安排背单词的量,考试前一个月里我会每天背50个单词。为了能在听到或读到这些单词第一时间能反应出意思。背单词要讲究效率,不要只记得单词书的第一页,每次复习的时候,把已经会的部分筛选出去,继续复习自己记忆不深的单词。

每个人因为记忆方式不一样,擅长的记忆模式也不一样。比如我汉译英的背单词就会很快,但是相反,看英语单词想其汉语意思就会想不起来。为了克服这个问题我会在不背单词这个app里,用听写的方式,默写单词。

考前突击复习是很重要的,把同一种题型放在一起训练,就能够学会如何解答这一类题型。例如课上英语老师教我们如何抓住题干里的关键字,又如何在文章中找出与之对应的句子。很多时候文章只是换了一种表达方式,我们要慢慢锻炼自己能够找寻这种关键信息的能力。

复习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让你能够正视自己,看到自己一步一步的提升。祝大家复习顺利!克服种种困难!

——崔月馨

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中青年的我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不断地使自己优秀,不断感受美好的生活,不断充实自己的生活。用积极向上的心态感染周围的每一个人。

榜样在心中远航,力量在梦中回响。它推动着我们像这精彩纷呈的人生不断奋进,指导着我们向着熠熠生辉的目标不断拼搏,引领着我们仰望星空和那璀璨的苍穹!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