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团课 新时代团建管理——智慧团建
日期:2020-10-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19

新时代团建管理 — 智慧团建

高职微团课 | 第八期

第一期的团课中我们了解了团组织的名称、成立及标志;这是否激起同学们对团的管理机制的兴趣呢?这一期团课我们就来讲讲新时代的团建管理机制——智慧团建 。
智慧团建是共青团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团建创新、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的抓手,主要通过“一库、一平台、一终端”实现,将有利于团员青年快速便捷再组织化和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下面团团将分别对于学生团员和干部团员的不同平台和任务来讲讲智慧团建操作方法。

个人智慧团建

团关系转接方法

登录智慧团建(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请谨慎修改,如需忘记需联系上级团支部管理员获取密码重置密匙);选择工具栏中的“关系接转”;选择你要转入的团支部 (如:团辽宁省委-团大连市委-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团委-你的专业+班级);然后等待审核就OK啦!不过审核可不是那么快的,它需要转出组织审批,转入组织审批,分配团支部等三个阶段,如果资料填写错误是会被退回原籍的欧,同学们要注意跟进进度。
怎么样,学会了吗?团团还为大家准备了视频教学,视频教学中包括更多的操作技巧及方法,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组织智慧团建

团组织自检方法

登录管理员智慧团建平台,点击主界面工具栏”组织整顿”中的“团支部自检”选项卡;管理员可在右侧查看到上一次团组织检查的情况;管理员点击页面右上角蓝色选项卡“团支部自检”,可以开始最新一期的团支部自检工作。提交自检表后,上级团组织会进行研究评定;若该支部自荐表“较差项”大于等于10,则会纳入重点整顿团支部。直属上级管理员有权勾选“排名后20%”团支部。
团团特备操作视频,大家可以和团团一起操作进行自检工作!

新时代的团建

写在最后

严谨的操作步骤正如我们共青团员的认真态度;缜密的信息存储也似共青团员的细致生活,在了解了保障我们共青团员身份信息的平台后,相信大家也一定对新时代的团员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智慧团建系统不仅是团中央基层建设的有力保障,更真实的记录了每一位共青团员在团内的会议情况、个人情况;它是每一位共青团员刻苦努力,为祖国繁荣奋斗,与过去使命传承的标志,它是激励团员向未来发展进步的警钟。
最后,团团奉上由团中央委员会、智慧团建官方制作发表的宣传片,供大家欣赏和深入了解。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